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逼近 闽台直航船舶进港避风

2009年08月08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八日电(孙贤迅李鑫)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目前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逐步向福建沿海逼近。福建沿海与台湾地区的三条“小三通”直航客运航线,八日继续全面停航。

  据福建省海事局透露,福建沿海直航台湾地区的“马尾至马祖”航线直航船舶“安琪”轮,已进入福州台江旅游码头避风,台籍“金龙”和“闽珠二”轮也已返回马祖避风;泉州至金门航线和厦门至金门航线的直航船舶,已进入厦门高崎水域避风。


  面对台风袭来,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和沿海各地市分中心对沿海可能出现的各种灾难加强防范,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现场监控系统加强对船舶锚泊情况进行监控,以及时发现船舶走锚等异常情况。同时,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长期停航船舶进行了逐条检查,督促船员加强值班,保证船舶动力设备正常。

  福建省海事局人士称,福建沿海所有施工作业船舶目前已全部停止施工作业,完成系固或回港避风,数百名无动力施工作业船舶人员已全部撤离。沿海各港口已全部停止船舶生产作业,各渡口渡船也已全部关停。

  据介绍,八日上午,在闽江口内港区锚地避风的“华春一八八”轮受风浪影响发生走锚情况,并出现可能与附近锚泊的“双峰山”轮相撞的险情。福州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采取措施,“海巡一三一”、“海巡一三0八”以及两艘救助拖轮紧急赶赴事发水域实施救助,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化解了险情。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