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沿海地区普降暴雨 “莫拉克”将穿浙江北上

2009年08月08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岳德亮、屈凌燕、李亚彪)受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已经出现大风,沿海地区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

  据浙江省气象局8日预测分析,“莫拉克”将可能于8日夜里到9日早上在浙江乐清到福建连江一带沿海登陆,并将穿越浙江省北上。
台风中心经过和影响地区将出现大风和大范围强降雨。

  8日,在浙江省东南角的半岛苍南县霞关镇,风浪和雨水明显比前几天大了许多。据气象部门信息,浙江省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分别出现了9级到12级大风和8级到11级大风,苍南县的渔寮乡风速达到33.4米/秒。

  信息还显示,从8日夜间到9日白天,杭州湾有3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舟山海域有4米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浙中海域有5米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浙南海域有6米到8米的狂浪。

  浙江省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发布警报,大风带来的风暴潮和巨浪还将增强,预计下午到夜间浙北沿海和杭州湾将出现50厘米到70厘米的风暴增水,中南部沿海将出现80厘米到15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部分验潮站将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据浙江省水文局介绍,8月6日8时至8日14时,全省面雨量30毫米,单站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353个站,超过100毫米的有62个站,超过200毫米的有3个站,苍南县华阳已达252毫米。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出,各地特别是预报台风中心经过和影响地区的市、县(市、区)防指要及时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进行分析会商,继续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水雨情,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防汛水利部门要根据气象预报的降雨量级,做好水库的预泄、拦蓄和河网的预排、抢排,科学调度。按防避山洪预案和地质灾害防御方案的要求及时组织处于危险地带的群众的转移,确保安全。

  目前太湖水位较高,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指示杭嘉湖地区加强调度,南排各闸要继续全力排水。

  根据人员梯度转移预案,到8日12时,浙江省将累计海上回港和到安全区域船只近3万艘,转移人员近32万人。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