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克”风小雨大 浙江水库预泄2.33亿立方米

2009年08月08日1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浙江玉环沿海激起狂风巨浪。受到台风“莫拉克”影响,当日中午11时正逢涨潮,该县坎门应东码头大浪汹涌而起,直扑防浪堤,激起巨浪高约20多米。中新社发 林楚炳摄

  8月8日,浙江玉环沿海激起狂风巨浪。受到台风“莫拉克”影响,当日中午11时正逢涨潮,该县坎门应东码头大浪汹涌而起,直扑防浪堤,激起巨浪高约20多米。中新社发林楚炳 摄

  中新网杭州8月8日电(记者江耘)今天下午,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信息,“莫拉克”将在今天半夜到明天上午,可能在浙闽交界登陆。
该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姚月伟表示,“莫拉克”较以往是风小雨大,目前浙江水库已开始预泄。

  来自浙江省水文局最新水雨情显示,8月6日8时至8日14时,该省面雨量30毫米。其中,温州市最高,达到66毫米。7日8时至8日14时,浙江沿海地区部分由大雨到暴雨,温州个别出现大暴雨,最大的为温州泰顺九峰和文成桂山两地。

  姚月伟表示,受台风的影响,浙江今天的降雨逐渐增大。“到今天12时,降水超过100毫米的地方由62个,超过200毫米的有3个,分别位于苍南和台州市本级。”姚月伟认为,预计未来浙江降雨量较大,因此希望水库能够提前泄洪,包括河网也应适当降低水位。

  数据显示,目前浙江水库泄洪达2.33亿立方米,河网排放量达6.4亿立方米。

  “大面积的降雨还可能出现山洪等地质灾害。”姚月伟表示,从只要降雨超过120毫米以上就有可能出现山洪、塌方等地质灾害,“从目前来看,台风所过之处,降雨量都可能达到这个量级。”

  此外,城市化进程加快也增加了防汛抗台的压力。姚月伟表示,浙江的杭州、义乌等地的城市化进程快,但是城市基础设施滞后,对预防暴雨、大暴雨以及特大暴雨的能力不够。“不仅浙江如此,此前南京、重庆、上海均反映出防洪标准和能力不足。浙江很多城市也是如此,希望能多做准备。”姚月伟说。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