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媒体说美国力挺卡尔扎伊连任总统

2009年08月08日2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讯 (安国章) 英国媒体说,为避免阿富汗出现分裂,美国决定力挺阿富汗现总统卡尔扎伊竞选连任。

  沙特《利雅得报》今天报道说,阿富汗总统大选将于本月20日举行,包括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和前财政部长加尼在内的41名候选人将参加竞选,目前各候选人展开了激烈的拉票活动。
报道引用英国《独立报》的消息说,尽管卡尔扎伊是最有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但由于他的支持率已远不如4年前,能否获胜没有十分把握,卡尔扎伊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是前外交部长阿卜杜拉,两人属于不同的民族,阿卜杜拉来自塔吉克族,其支持者大多是塔吉克族人,卡尔扎伊来自普什图族,支持者主要是普什图族人。

  报道说,不仅卡尔扎伊心里没有底,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也很不安,担心这两位主要竞争对手谁都不能胜出,平分秋色,届时阿富汗会出现严重的分裂局面,进而导致阿富汗动荡局势进一步升级,阿富汗会回到上世界90年代的局面,使美国在阿富汗经营多年的努力化为泡影。

  《独立报》报道说,据来自阿富汗的消息,卡尔扎伊为战胜主要竞争对手,正在与也来自普什图族的加尼进行协商,劝说他退出竞选,以便使支持他的选民投卡尔扎伊的票,作为回报,卡尔扎伊承诺选举获胜后让他担任内阁中将新设立的重要职位——政府总理。报道强调,卡尔扎伊的这一设想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美国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和美国驻阿富汗大使卡尔。艾肯伯里上个月专门与加尼讨论了这一问题,有消息说,由于美国政府出面,加尼很可能会按照美国的意愿去做。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