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在南海全力搜救风暴中遇险中外渔民和船员

2009年08月08日2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8日电(记者周正平 赵颖全)受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的影响,8月7日至8日,海南省西部南海海域发生10多起海上险情,百余名柬埔寨、越南和中国船员、渔民失踪遇险。

  中国交通运输部、农业部以及海南省有关各级政府、海南海事局、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紧急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救助。


  截至8日18时,已有146位失踪遇险船员、渔民获救脱险。目前,仍有10名船员和渔民失踪,全部为中国籍。

  据海南海事局最新通报,目前遇险的越南籍货轮“黄芳02”、柬埔寨籍货轮“华鹏海”均已沉没,“黄芳02”上的10名越南船员全部获救,“华鹏海”轮有11名船员获救,仍有4人失踪,均为中国籍船员。

  此外,仍然失踪的还有“琼儋州00301”号渔船上的6名渔民,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海南海事局通航处处长陈贤迪介绍说,自8月7日以来,海南海事局、海南省搜救中心共接到各类险情10多起,涉及遇险船只22艘,失踪遇险的柬埔寨、越南和中国渔民船员156人。

  交通运输部李盛霖部长得知险情后,对搜救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海南海事部门积极应对,与当地政府和渔业部门紧密协作,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救助,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人员伤亡。

  8日下午,正在救助指挥现场的海南海事局局长杨盘生告知记者,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调组织南海救助局的救助船、救助飞机、海南渔政船、渔船和海军的救援力量前往出事海域进行救援。

  海南省政府也派出了副省长陈成、副省长李国梁率领的两个工作组,前往东方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地,部署指挥地方政府组织100多艘渔船出海搜救失踪人员。

  据海南省气象局通报,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8日下午3点,中心位于北纬18.7度、东经10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00公里。

  预计未来24小时内“天鹅”中心将以5-10公里的时速缓慢向南到西南方向移动,在海南西部沿海迴旋,9日白天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