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鹅”搅沉海南四艘船舶 十人下落不明(组图)

2009年08月08日2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6日,受热带低压“天鹅”影响,海口下起大到暴雨。 中新社发 付美斌 摄

  2009年8月4日,二名孩子在海南琼海返港避风的渔船上玩耍。海南气象台8月4日17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天鹅”将于5日凌晨到中午在广东深圳到阳江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沿着广东西部海面西行。为躲避风暴,当天下午,大批渔船已紧急返回海南潭门港避风。中新社发蒙钟德 摄

  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中新网海口八月八日电(李俊 廖庆玉)受到热带风暴“天鹅”影响,八月七日晚起,海南省西部沿海市县附近海域发生十起海上险情,二十二艘船舶遇险,其中二艘外籍货轮、二艘海南渔船沉没,一百六十六人遇险。截止八日晚八时,仍有十人下落不明。

  貌似温顺的“天鹅”真实很“古怪”。八月五日凌晨,从琼岛东边海域经过登陆广东台山市沿海地区后,它没有继续北上深入内陆地区,而是掉头转向,给海南杀了个“回马枪”。

  据悉,从七日中午始,海南海事局不断接到船只遇险的报警。该局立即启动海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协调搜救力量进行救助。南海救助局的救助船只、飞机和海军的救援力量全力到现场救援。

  “天鹅”给海南带来的海上险情受到了交通运输部和海南省政府的高度关注。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和海南省长罗保铭分别向海南省海事局打电话详细了解险情,对搜救工作做出指示,要求海南海事局积极应对这次突发事件,加紧组织力量尽最大的努力进行救助,尽最大的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全力搜救。

  经海南各级政府和海事部门的努力,遇险的一百六十六人中多数先后获救。但柬埔寨籍货轮“华鹏海”轮上四名船员,“琼儋州00三0一”渔船上六名渔民仍然下落不明。上述两船和“琼儋州00三二一”、越南籍货轮“黄芳0二”轮沉没。

  目前,海南继续全力以赴搜救十名失踪人员。海南副省长陈成八日下午三时在洋浦召开海上搜救协调会议,组织人员沿岸搜寻,五十余艘渔船、货轮沿海域搜寻,海军舰艇同时参与搜寻。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张捷表示,“天鹅”给防台风工作带来教训,只要台风不消失就不能掉以轻心。“天鹅”移动路径过于复杂,以往非常少见,不容易防控。海事部门一再督促船只加强防台措施,但船方麻痹大意,致使事故发生。(完)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