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总投资2.7亿元 广东援建汶川最大项目汶川一中竣工

2009年08月08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8月8日电(霍潺)总投资约2.7亿元人民币,广东援建汶川最大项目——汶川一中于8月8日竣工。这所按常规建设速度需要500天工期修建的学校,仅用了180余天,创造了奇迹,19幢楼拔地而起,见证了汶川一中的“崛起”。


  据了解,汶川一中由震前的威州中学、桑坪中学和七盘沟中学合并而成,地处距汶川县城约4公里的雁门乡,总建筑面积为6.89万平方米(未包括教师周转房),于威州中学北校区原址扩地新建。汶川一中校长周秀华告诉记者,汶川一中按四川省一级重点中学标准设计,分为高中部与初中部两大区域,均为全封闭寄宿制管理。这所学校是阿坝州最大的中学。9月1日,近4600名学生将来到漂亮的学校、崭新的教室就读。

  记者了解到,在教学楼外,400米的红色塑胶跑道铺上了绿色人工草的足球场,在外型如同鸟翼的风雨球场里,汶川一中有着全阿坝州第一个游泳馆。在苍茫的大山下,这所羌式风格浓郁的学校,灿然可观。

  广东省江门市市长助理、江门市对口支援雁门乡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甄励富介绍说,大家克服了工期紧、余震频仍、水电时断、建材难购、运输困难、地质复杂和天气多变等困难,24小时不间断施工,从2月3日开工至今,仅用了180余天,19幢楼拔地而起,汶川一中提前12天宣告建成,创造了“江门速度”。

  据了解,汶川一中是按九度设防的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为确保质量,除了各项法定监管环节,广东省江门市还特意从相关单位抽调专业人员,专门组成一个工程质量监督小组,全方位监管汶川一中建设。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