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 参赛者人人有奖(图)

2009年08月08日2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晚,中国第一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此次大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国各地、各行业体协和解放军等四十三个代表团参加。中新社发王中举 摄

  中新社郑州八月八日电(记者李志全)世界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一点六亿老年人八日晚迎来属于自己的运动盛会——首届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开幕。与其他赛事不同,选手们皆为五十五至七十岁的银发老人,且人人都有望获得一枚奖牌。


  开幕式被定在八日晚八时,去年此时,正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主办方表示,一方面是纪念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另一方面是普及和推广老年人体育运动,更重要的是今天是中国首个全民健身日。

  晚八时许,参赛选手们手捧鲜花一一入场。他们中,最引人眼球的是身着特色服饰的西藏、新疆、贵州等地的少数民族代表。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致辞说,通过举办老年人运动会,可引导老年人重视身体健康状况和体育锻炼,大会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重在交流,以实现“健康老龄化、积极老龄化”。

  晚八时三十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宣布大会开幕。随后,一场名为“欢天喜地夕阳红”的文体表演拉开帷幕。少林武术、太极扇等体现河南地域特色的节目悉数亮相,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是次老年人健身大会共设门球、乒乓球、柔力球、太极拳(剑)、健身秧歌(腰鼓)等十个大项,分别在全国十个省、区举办,闭幕式将于十月二十六日在浙江桐庐举行。

  与其他赛事最大的不同是——人人有奖,参加队伍人数的百分之三十可获金奖,百分之三十可获银奖,百分之四十可获铜奖;而选手们则为年龄六十至七十岁的男性、五十五至七十岁的女性。

  首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国各地、各行业体协和解放军等四十三个代表团参加,共六千余人参赛。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