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生贤宁南西吉调研(图)

2009年08月08日1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8月8日电

  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一行8月5日宁夏南部山区西吉县就生态环境保护等进行调研。

  周生贤一行先后深入西吉县永清湖公园、葫芦河大桥、宁夏佳立公司、污水处理厂、马铃薯研究所、新建四中建设现场等地,就西吉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整体规划、主导产业发展、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境治理保护等工作做了考察。

  在永清湖公园和葫芦河大桥上,周生贤部长认真听取了西吉县县长黄继红就县城整体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的汇报,仔细查看了葫芦河流域防洪规模和绿化、建设等具体工作。
周生贤指出:葫芦河流域的治理为西吉县城今后更好的发展和规划建设提供了广阔平台。他同时要求县委县政府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环境保护和治理过程中进一步合理规划,标准建设,积极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还要切实加快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为西吉马铃薯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周生贤部长一行来到西吉县马铃薯研究所、马铃薯加工开发龙头企业佳立公司和污水处理厂。当他了解到马铃薯产业在西吉迅速发展,已成为西吉县主导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主要来源,实现了马铃薯人均纯收入占全县农民人均纯收入30%以上时,指出了积极研究解决马铃薯种薯脱毒和为农民提供优质种薯、引进和扶持大型淀粉加工龙头企业、切实解决马铃薯淀粉生产企业环境污染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周生贤说,彻底解决马铃薯加工所带来的环境污染,是关系西吉马铃薯产业进一步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的根本所在。他同时强调说,西吉县委、政府要统筹、合理分配马铃薯生产和流通,进一步加大马铃薯产业的宣传推广,积极探索市场经济体制下提高马铃薯价格的新机制和新对策,认真研究解决制约西吉马铃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坚定不移的把马铃薯产业做大做强,为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提供强有力的生产保障。

  在新建四中建设场地,周生贤就西吉县教育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了深入调研。周生贤说:西吉虽然是贫困的地方,但西吉人民始终保留着优良的革命历史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西吉人民对教育的重视和对现代生活的向往非常深切。在这样一个贫困的地方办好教育非常重要。一定要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多培养优秀人才,加快发展地方经济,推动西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国家环境保护部规划财务司、人事司等相关人员一同随周生贤进行了此次调研。宁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主席助理田明及相关厅局负责人以及固原市领导刘小河、白尚成、董玲等陪同调研。陪同调研的还有固原市委常委、西吉县委书记丁卫东、西吉县县长黄继红等。(周志忠 西宣)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