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崩滑山体危岩成功爆破 堰塞体拟9日爆破

2009年08月08日23: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8月8日电 (王萌)记者从8日晚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为了便于救援以及接下来要开展的交通抢修,当地于8日晚19时20分在汉源山体崩塌处对危险山体成功实施了爆破,未对河流形成新的阻拦。
当晚8时,雅安市第二次新闻通气会透露,目前,山体崩塌处的河水流量为2450立方米/秒,高于上游来水量2390立方米/秒,崩塌山体对下游的威胁已经解除。据了解,如果条件具备,9日上午将对大渡河中的壅塞体进行爆破。

  8日上午,15位地质工作者到崩塌现场进行了查勘和选点,4位地质专家对爆破点进行精确三维定位。在反复研究和仔细选点后,由西昌森林武警部队负责填埋炸药。武警人员利用绳索,攀上笔直的悬崖,将炸药填埋在大渡河左岸猴子岩右耳部一万方特别危险岩体。“摇摇欲坠的岩体,必须及时清除,才有利于搜救。”地质专家称。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峡谷里顿时腾起一股冲天浓烟。危险山体应声而下,一块块滚落在大渡河里,随即很快被水冲走,没有对水流进行阻塞。“爆破成功!”人群中发出一阵欢呼。8日晚19时20分在汉源山体崩塌处对危险山体成功实施了爆破,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精心部署、研究和指挥了此次爆破。

  据了解,灾害发生后,由当地人武部牵头,已出动武警、公安干警、民兵预备役、村社干部等2000多人次,沿大渡河两岸,采取鸣警笛、喊话、步巡、车巡搜索等方式进行搜救。同时,在影响区主要路段设置卡点、设立警戒区,阻止车辆及人群进入灾害现场。目前失踪的29人仍然下落不明。

  据通报,18名伤员分别收治在汉源县医院、汉源县中医院、乐山市医院、乌斯河卫生院和金口河医院。受伤人员伤情主要有骨折、脑轻伤、撕裂伤。各接受伤员的医院精心制定救治方案,组织实施医疗救治工作,建立“生命绿色通道”,统一调配病房资源,确保伤病员及时抢救和有序安置,伤员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截至8日,汉源县医院已有2人出院。

  截至8日中午12时,汉源县已下拨救灾款7万元、大米9500斤、帐篷60顶、彩条布45床。147户受灾农户采取投亲靠友、搬迁移民新居(已搬迁32户)、搭建临时住所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