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称美国无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计划

2009年08月09日0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讯 据来自华盛顿的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说美国没有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正在讨论是改善两国之间的合作关系。这是奥巴马日前在白宫会见少数讲西班牙语的媒体记者时说的,这些记者将采访周末在墨西哥瓜达拉哈拉城举行的北美洲首脑会议。


  奥巴马说,“我认为这是关注说我们在哥伦比亚建设军事基地的神话的好时候。这种说法没有事实的基础,这样,我们绝对清楚的是很多年来我们与哥伦比亚有一项安全协议,我们将其更新了”。奥巴马说,在本地区有些人企图利用传统的反对美国人的理论发挥一种作用。

  华盛顿与波哥大谈判一项协议,目的是让美国利用哥伦比亚的7个军事基地,在反对贩毒的斗争中共同行动。这些行动过去在厄瓜多尔的曼塔基地进行,科雷亚总统没有延长有关的协议,美国军队必须离开厄瓜多尔。奥巴马说,哥伦比亚与厄瓜多尔之间的事情与美国关系不大,他指的本地区的国家对哥伦比亚提出的批评。现在美国没有在哥伦比亚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而是继续提供援助,美国不想再派大量军人去哥伦比亚。哥伦比亚担心在与厄瓜多尔的边界上游击队的活动,奥巴马希望哥伦比亚与邻国能够和平地合作,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管彦忠)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