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首位拉美裔最高法院法官就任 出生贫民区(图)

2009年08月09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3日,获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提名的拉美裔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在华盛顿国会山出席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6日提名拉美裔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担任最高法院法官。如获参议院通过,索托马约尔将是美最高法院有史以来首名拉美裔法官。新华社记者张岩摄

 
 新华网华盛顿8月8日电(记者赵毅 王薇)美国拉丁裔联邦女法官索尼娅-索托马约尔8日宣誓就任美国最高法院法官,接替6月退休的法官戴维-苏特,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拉美裔最高法院法官。


  索托马约尔现年55岁,出生于纽约贫民区,父母来自波多黎各。她先后在普林斯顿大学和耶鲁大学求学,获得法学博士学位。1992年,她担任纽约南区法院法官,并在1998年担任美国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至今。

  今年5月,索托马约尔获得奥巴马总统的提名。本月6日,美国参议院批准索托马约尔担任最高法院法官。

  美国最高法院由1名首席法官和8名法官组成,拥有最高司法权,其判决是最终判决。9名法官均由总统提名并经参议院批准,如无主动要求退休、失职和健康恶化等特殊原因,通常可终身任职。最高法院还有宪法解释权,可以宣布国会或各州通过的法律无效。最高法院的裁决不需一致同意,只需6名最高法院法官参加裁决并以简单多数即可通过。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