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连袭神州 粤东将降大雨(组图)

2009年08月09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鹿头咀,狂风掀起巨浪拍打堤坝,一名行人急忙躲避。(新华网图)
在浙江省温岭市石塘镇鹿头咀,狂风掀起巨浪拍打堤坝,一名行人急忙躲避。(新华网图)

8月8日中午,300多艘渔船在福建晋江市深沪中心渔港避风。新华社发
8月8日中午,300多艘渔船在福建晋江市深沪中心渔港避风。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据中央气象台报道,福建省气象台8月8日21时44分继续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8号台风“莫拉克”8日21时中心位于北纬25.4度,东经120.5度,就是在霞浦东南方约1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于8日下半夜到9日上午在连江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
受台风影响,8日夜里,福建中北部沿海有阵风11~12级,短时阵风13~14级;中北部沿海陆上县市有9~11级阵风,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暴雨或大暴雨。

  另外,今年7号热带风暴“天鹅”的中心8日下午5时位于海南省东方市西偏南方大约130公里的北部湾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8.5度、东经107.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天鹅”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以后将转向东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天鹅”移入海南南部沿海后,有转向偏东方向移动的趋势。

  受“天鹅”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8日晚上到9日白天,北部湾中南部海面、海南西南部沿海、南海大部海面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阵风可达9~10级;海南南部将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多个台风排队来粤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斯璐通讯员粤水婷)8号台风“莫拉克”将给粤东沿海地区带来狂风巨浪和强降雨;7号热带风暴“天鹅”死灰复燃伺机反扑,将对珠三角以及粤西构成威胁;太平洋又添一个热带气旋。广东正进入防御多个台风的关键阶段。昨日18时,国家防总向广东紧急发布防御台风引发山洪灾害的指令,广东省防总要求受灾地区务必抓紧救灾复产,迎战下一个随时都会光顾的台风和新一轮强降雨。

  省防总截止8日13时止统计,“莫拉克”导致汕尾、揭阳、汕头、潮州、湛江等地先后降雨,全省时段雨量大于50毫米的站点有3个。而“天鹅”及其带来的强降雨导致损失数字又有更新,珠海、东莞、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7个市29个县(市、区)、230个镇共倒塌房屋1353间,受灾人口88.78万,转移人口32660人,死亡2人,直接经济总损失10.41亿元。

  受“天鹅”和“莫拉克”的共同影响,8日上午到今日,广东东部沿海将出现2.5米~3.9米的大浪。据省防总最新统计,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粤东沿海四市,12687条出海渔船和47234船上人员已全部安全回港避风。

  福建

  长乐护坡被淘空

  新快报讯 据人民网报道,7日晚,福建长乐市在组织海堤工程巡查中,发现外文武海堤出现外护坡被多处淘空的险情。

  目前,抢险工作正有序开展。

  泉金航线已停航

  新快报讯(欣华)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受今年8号台风“莫拉克”影响,“两马”(马尾-马祖)、“泉金”(泉州-金门)已于7日开始停航,“厦金”(厦门-金门)航线目前运营正常。

  浙江

  转移人员32万人

  据新华社电 受“莫拉克”影响,浙江省沿海海面和东南沿海地区已经出现大风,沿海地区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根据人员梯度转移预案,到8日12时,浙江省累计海上回港和到安全区域船只近3万艘,转移人员近32万人。

  海南

  “天鹅”绕岛倾暴雨

  新快报讯(欣华)今年7号热带风暴“天鹅”7日晚在海南岛西部海域打转后,8日继续向西南方向移动,预计9日白天起转向偏东方向移动,从海南岛南部近海擦过,南部地区风力和降雨将偏大。届时,行动诡异的“天鹅”将绕岛一周。8日,受其影响,海南部分海域和市县遭遇重创。

  10名船员仍失踪

  新快报讯(欣华)受“天鹅”影响,8月7日至8日,海南省西部南海海域发生10多起海上险情,百余名柬埔寨、越南和中国船员、渔民失踪遇险。

  截至8日18时,已有146位失踪遇险船员、渔民获救脱险。目前,仍有10名船员和渔民失踪,全部为中国籍。

  台湾

  两人死亡四失踪

  据新华社电 来自台湾气象部门的消息,“莫拉克”从花莲市登陆后,受地形破坏强度略减弱。暴风圈笼罩台湾,各地风大雨大,嘉义以南雨势大,花莲有14级强阵风。据台湾有关部分统计,台风已造成全台2人死亡、4人失踪。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