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崩滑山体危岩成功爆破 失踪者暂无增加

2009年08月09日04: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谢天谢地 遇难者失踪者暂无增加

  汉源山体垮塌造成省道306线交通中断,从县城到乌斯河火车站需绕行70多公里

  失踪遇难人员未增加

  山体垮塌事件发生后,汉源县公安局已成立失踪人口核对领导小组。

至昨晚8时,经反复核对,伤亡人员和前日公布的一致,没有出现新增失踪人口。截至昨日,已有两名轻伤者出院,9名重伤者也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同时,救援人员在壅塞体上游动用了6艘冲锋舟进行搜救,在壅塞体下游至龚嘴电站段,组织乡村干部和民兵预备人员进行搜索。但截至昨晚9时30分,仍未发现幸存者。

  汉源县人民政府通报称,死伤和失踪人员中,大多数系乘坐北京—攀枝花K117次列车从乌斯河火车站下车转乘的务工人员,途经事发地点恰遇山崩及巨浪袭击。

  K117次列车时刻表显示,这趟列车到达乌斯河火车站的时间为22点43分,而乌斯河火车站距离汉源县城约40公里,距离出事的猴子岩大约30公里。晚上11点30分,猴子岩发生山体崩塌。

  汽车及行人无直接掩埋可能

  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表示,通过对幸存者的调查,以及专家现场勘察,汽车和行人被垮塌的山体直接掩埋的可能性几乎为零。截至昨晚,一共有9辆汽车被损坏,均是被泥石水气流和河水卷入大渡河所致。原因有二:一、据负责修建新省道306线的江西路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晚山体发生小垮塌后,该公司即派人到现场设置警戒线,并对路上被堵车辆进行疏导,在最大的山体垮塌来临时,他们公司的车一直在被堵车队的最前面,而且山体垮塌处距离车队还有一段距离,而事发时他们的车和人员都幸运逃脱,因此车队被山体掩埋的可能性不大。二、当晚山体垮塌是先有小垮塌,后才是致命的大垮塌,中间有一个过程,如果当时警戒线以外有车辆通行,应该有时间跑得出去。

  保护失踪者家属安全

  省委副书记提议另设祭拜台

  昨日下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也来到垮塌现场。对于失踪者家属前来现场寻亲凭吊的事情,他早已耳闻。他对旁边的人说,这些家属前来,心情都比较悲痛,情绪也比较激动,但现场这么危险,所以一定要替他们着想。他提议在新的108国道一处隧道外,设立一个祭拜台,买点香蜡纸烛,让亲属们凭吊亲人,寄托哀思。

  从10元到50元

  汉源到乌斯河火车站汽车涨价

  汉源县交通局工作人员李仕英称,山体崩塌中断了老306线,而新修的306也有一部分路段受损。目前,要从汉源县城到乌斯河火车站,只得经金安乐乡、马烈乡、皇木乡绕行,要多走70多公里,由于路况差,将多耗时近5个小时。记者昨日从汉源县汽车站了解到,来往于乌斯河火车站和汉源县城之间的汽车,价格已从10元/人涨至50元/人。

  昨日,省交通厅已发布通告,乌斯河至富林交通绕行方案线路为:从乌斯河镇经S208线至甘洛,再由县道X178石甘路至石棉,再经国道108到汉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