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理工校长回应“抄袭门” 网友拒绝原谅

2009年08月09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武汉理工校长回应“抄袭门”

  湖北消息 继武汉理工校长论文涉嫌抄袭曝光并在网上引起极大关注之后,8月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召开校学术委员会会议通报具体情况,并召开副处以上干部参加的情况通报会。

  周祖德:痛心又歉疚

  通报会说,博士生谢鸣抄袭他人论文是非常严重的错误,课题组两位老师对论文审查时没有发现抄袭问题,学术审查不严;周祖德教授作为谢鸣的导师,负有疏于教育管理的责任。学校要吸取深刻教训,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术规范,加强对学生教育和管理,严防类似事情发生。

  据介绍,该校去年年底已经对谢鸣进行处理:一是对谢鸣进行严肃批评教育,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二是当年不受理其学位申请,推迟半年再受理;三是在今年6月份受理其博士学位申请前,又请有关专家对其博士论文及其研究工作进行审查。

  在会上,校长周祖德诚恳表态:这件事情给学校造成很大伤害,感到十分痛心,也感到非常歉疚,并向全体师生表示深深歉意,自己负有对学生疏于教育管理以及对论文把关不严责任。

  论文作者:不会起诉

  随后,记者给远在智利圣地亚哥大学教授罗伯特·卡迪纳斯发出E-mail,询问事件相关情况。罗伯特教授回复的信中写道:“上周,我收到一封中国记者的电子邮件,附件中有2篇论文。其中的一篇是我们2008年发表在IEEE杂志上的。”“我非常确信,另外的一篇论文与我们发表在IEEE上的那一篇,在结构、引文和参考书目上完全一致,文章内容也很相似。两篇论文最大的不同就是长短……”“我不懂中文,读不懂有关会议的网页。我不知道那份5页纸的论文是从哪里得到的。基于以上的事实,我不会起诉任何人剽窃我的作品。”

  综合中新、《楚天都市报》

  学术要和行政管理分离

  IP:218.197.105.*”

  作为导师,学生发表论文不可能不知情,但事实上在现在高校里,学生要自己发表论文,署上导师的名字是常有的事情,导师不知情也在情理之中!其实是体制问题,教育体制的弊病,很多人为了各自利益,想方设法发表论文,当然包括抄袭!建议思考教育体制的漏洞,学术管理一定要和行政管理分离。

  IP:58.55.10.*

  自己放在第一作者位置,说不知情?现在学术界不做事,但作为领导或者导师都要把自己放在文章前面,本身就是学术腐败。

  长沙网友

  既然是论文第一作者,就应当对论文负全盘责任,怎么能说只负教育管理以及对论文把关责任?

  如果要对这种现象作出解释,只能说,论文真正作者阿臾奉承,第一作者沽名钓誉,两者都是学术腐败!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只不过是将腐败责任全部推给学生,根本没有对自己本质问题有真正反省!

  南京网友

  学术界的潜规则——导师是第一作者,这也是校长没办法的事情,要办就要从根源做掉?去问问中科院的同学是不是都是导师只挂名?

  温州网友

  没被曝光之前在做什么?如果每个人都去抄袭,曝光之后再去道个歉,合理吗?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