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源崩塌山体危岩成功爆破

2009年08月09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崩塌山体对下游威胁解除

  受灾群众全部妥善安置

  如果条件具备,今日上午将对大渡河中的壅塞体进行爆破

  本报讯 (记者 宋开文王飞/文吴传明/图)昨(8)日19时20分,汉源山体崩塌处的危险山体被成功实施爆破,崩塌山体对下游的威胁已经解除。
记者从雅安市昨晚举行的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山体崩塌处的河水流量为2450立方米/秒,高于上游来水量2390立方米/秒。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部署、研究和指挥了此次爆破。

  昨日上午,15位地质工作者到崩塌现场进行了查勘和选点,4位地质专家对爆破点进行精确定位。在反复研究和仔细选点后,由西昌森林武警部队负责填埋炸药。武警人员利用绳索,攀上笔直的悬崖,将炸药填埋在大渡河左岸猴子岩右耳部特别危险岩体处。19时20分,随着一声巨响,危险山体应声而下,滚落在大渡河里,随即被水冲走,没有对水流造成阻塞。

  据了解,如果条件具备,今日上午将对大渡河中的壅塞体进行爆破。

  另据通报,截至昨(8)日12时,汉源县已下拨救灾款7万元、大米9500斤、帐篷60顶、彩条布45床。809名因山体崩塌受灾的汉源群众,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