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争分夺秒修筑灾区“生命线”

2009年08月09日07: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川高公司:

  本报讯 (记者 陈科实习生黄晓倩)7月31日,被巨石砸断的国道213线都汶路彻底关大桥经过连续100小时的抢通施工,基本恢复通行能力。这样的进度,对于奋战在这条灾区“生命线”上的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及所属都汶公司而言,并不为奇。


  “5·12”汶川特大地震导致都汶公路严重受损,按照要求,都映高速要提前至今年5月12日建成通车。在紧张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都汶公司紧紧抓住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契机,变压力为动力。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放弃休息日和节假日,利用工余时间学习科学发展观。他们坚持每日读一页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每周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全体职工充分认识到打通灾区“生命线”的重大意义,树立了在困难面前不惧怕、不气馁、不退缩,在压力面前要万众一心、背水一战、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战斗精神,为推进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以科学发展观推动工作,用加快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实践活动,川高公司及所属各公司实现了学习实践活动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以“争分夺秒、分秒必争、只争分秒”的都汶路抢通保通精神,昼夜奋战,超常工作。施工机械24小时不停机,施工人员24小时不离岗,施工推进24小时不间断,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今年5月12日,都映高速公路提前建成通车。为了建好这条路,都汶公司在清除巨大坍方量、老虎嘴爆破山体规模、架设彻底关大跨度钢桥、大规模桥梁顶推复位、抢通速度等五方面创造了奇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