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货币等政策被误读

2009年08月09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一]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昨天说,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在这种情况下,更要强调宏观政策的取向不能改变。

  [事件二]中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的“我国拟提取职工工资1.5%—2.5%作为培训经费”的说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澄清,这是一种误读。
国务院法制办发布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条例(征求意见稿)》的准确表达是,“用人单位应当按照职工工资总额的1.5%—2.5%提取职工教育培训经费,列入成本费用,依法在税前扣除”,是指从用人单位生产经营过程中发生的经济利益中提取资金用于培训,不是从职工个人工资里扣钱。

  中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近日,央行货币政策、人保部职工培训政策接连被误读。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评论员曹景行教授作了以下点评:

  曹景行:政府部门的政策出现之后媒体连连出现误读,这个当中当然有许多媒体本身的是否慎重,但是另一方面,也是这些重大的经济政策的表述方面,为什么会那么容易引起媒体和公众的误读?这就是说我们的政府部门对重大的政策重大的决策在公布的时候,在措词方面应该有他的严谨性,有他的清晰性,不要老是让媒体产生误读的可能。而且引起误读的往往是公众最敏感最关心的问题,对待这样的问题应该特别谨慎,如果感觉不到公众对这些问题的关注,也许你会粗心大意或者掉以轻心,这是产生误读很重要的原因,消除了这种掉以轻心以后,误读也许会少很多。

  责编:秦杉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