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准陆军参谋长:英国可能在阿富汗驻军40年

2009年08月09日09: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戴维·理查兹(右)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候任陆军参谋长戴维-理查兹日前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英国部队驻阿富汗的使命将可能持续40年。

  据《泰晤士报》8月8日报道,这位即将于8月28日出任陆军参谋长的将军表示:“陆军的角色会转变,但整个过程可能需要最长30到40年时间。”

  他强调说,驻阿富汗的北约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绝不可能”撤出。“我认为在未来30到40年里,英国应该以某些形式为阿富汗做贡献,比如发展、治理、安全领域的改革等。



  理查兹表示:“我们现在需要关注阿富汗国家陆军和阿富汗国家警察的扩充工作。就像在伊拉克一样,这是我们在军事之外采取的一种(协助重建)方法,但阿富汗民众和我们的反对者要知道,这不意味着我们放弃了这一地区。”

  英国影子内阁国防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认为,在阿富汗驻军30到40年的计划令人“负担不起”。他指出:“这将需要对我们的外交和安全政策进行全面的重新审视。”

  英国国防部7日发表声明说,3名英国伞兵当天在阿富汗北部遭遇炸弹袭击身亡。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爆发至今,英国有195名军人在阿富汗丧生,英军在阿富汗战争中死亡人数已超过伊拉克战争。而阿富汗战事更花掉英国纳税人超过50亿英镑。

  目前英国在阿富汗驻军人数约有9000人,多数驻扎在塔利班武装活跃的赫尔曼德省。英国国内要求从阿富汗撤军的呼声高涨,据英国媒体上个星期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仅有15%的受访者认为英军在阿富汗的军事行动是“正义”的,英军人员伤亡“有价值”,50%的受访者认为英军是“白白送死”。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