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今爆破壅塞体 18人受伤无生命危险(图)

2009年08月09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日安排

  继续勘查,继续爆破

  据介绍,“耳朵”长约100米,宽度约10米,共计1万方。按照爆破计划,将采取分期逐级,多次爆破清除,以防爆破滚落的石方加剧大渡河壅塞,还引起其他地质灾害。

  在现场,国土资源厅厅长宋光齐定下了第二天“上午勘查,下午爆破”的原则,具体方案当晚各部门将统一协调。今日,地质专家将再次爬上崩塌体查看,为下午的爆破作准备。

  搜救

  鸣警笛、喊话、步巡、车巡出动500余人搜救失踪人员

  记者8日还从汉源县“8·6”山体崩塌灾害情况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公安局已成立失踪人口核对领导小组,积极核实山体崩塌灾害中失踪的29人。

同时,由汉源县人民武装部牵头,出动武警、公安、民兵预备役500多人次,沿大渡河两岸采取鸣警笛、喊话、步巡、车巡搜索等方式进行搜救工作。

  发布

  厅长现场查看遇飞石受伤

  上午11时左右,国土资源厅厅长宋光齐和地质专家,爬上崩塌体,边查看边商量处置方案。

  突然“哗”的一声,飞石从山体顶上滚下,其中一块从现场一位专家飞石身边极近的距离飞过,众人一片惊呼,公安干警立刻组织大家离开现场。等到专家们在安全地带讨论险情时,才有人发现省国土资源厅宋光齐厅长的脚踝因受伤在流血。

  伤员均无生命危险

  昨日晚上,记者从汉源县新闻办了解到,经过反复核实,此次崩塌总共造成18人受伤,9名轻伤员中2名简单包扎后离开,昨日又有2名出院。而9名重伤员,目前没有任何生命危险。

  按规定对伤员抚恤

  据了解,截至昨日12时,汉源县已下拨救灾款7万元,大米9500斤,帐篷60顶,彩条布45床。147户被淹没农户约800余人或投亲靠友,或搬进移民新居,目前已搬进32户,其他通过搭建临时住所得到安置。

  针对死亡人员的抚恤,当地政府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地质灾害的相关规定,指定研究方案。

  崩塌体仍埋车可能为零

  据通报,根据伤员的描述,当时持续垮方有2次,持续时间在45分钟以上,受损的车辆均不在第一现场。按照当时的垮方情况,对附近一公里以内的路面都会不同程度损害。

  至今崩塌体下还有没有其他车辆被埋?经过专家勘察,得出结论,没有证据证明崩塌体下掩埋有车辆,掩埋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现场扫描

  当地政府为遇难者立碑

  昨(8)日14点,就在排险人员紧张地进行爆破工作时,两名工人来到了猴子岩,他们的任务是为此次灾害遇难者立碑。

  这块碑高约一米,宽约半米,碑的正面镌刻着“8·6遇难者祭奠 ”的字样,无字的背面向着8·6事件垮塌的山体,碑身是黑色的岩石,碑文上的金漆还没有干透,显然是刚做好不久。

  立碑的工人说,这是当地政府做的,刚通知他们来立,下午就可以立好。

  碑的不远处,工人们还在砌一个祭台,可以为祭奠死难者的香烛遮蔽风雨。

  早报记者乔子轩 实习记者雍兴中 实习生康琴 摄影华小峰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