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水斌:追赶台风的边防警官(图)

2009年08月09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吴水斌从礁石上重重地摔了下来。

  8月7日,台风“莫拉克”逼近浙江省沿海地区,温州市洞头岛码头巨浪滔天,许多外地来的游客纷纷在礁石边拍照留念。

  两名七八岁的男孩不听边防官兵的劝阻,仍在礁石边拍浪嬉戏,巨浪打来,两人被海水覆盖,成了“落汤鸡”,吓得大哭起来。

  “孩子们不要怕,趴在礁石上别动。”3名边防官兵边说边赶往礁石上救人。

  正在现场采访的温州边防支队宣传干事吴水斌立即掏出怀里的照相机,“咔、咔、咔”记录着边防官兵英勇救人的瞬间,不顾雨水海浪湿透了他的全身。


  一个巨浪打来,吴水斌脚下打滑,从高高的礁石上摔了下来。

  在落水的一刹那,吴水斌将手中的照相机高高举起,虽然整个人都摔进了水里,可照相机却完好无损。

  忍着剧痛,吴水斌咬牙坚持拍完、发出这组照片,才在战友们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到医院接受治疗。他的右小腿伤口被缝合了两针……

  31岁的吴水斌毕业于宁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入伍后,他先后在《解放军报》、《法制日报》等媒体发稿3000余篇,连续4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每年的台风季节,总是吴水斌最忙碌的时候,哪里有险情,他就出现在哪里,冒着生命危险,用手中的镜头和笔真实地记录下台风肆虐的画面,记录下英勇的边防官兵抗击台风的感人画面,部队领导和战友们亲切地称他为追赶台风的边防警官。

  本报温州8月8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