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年轻女子裸照外流:专业人士称电脑被远程

2009年08月09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电脑遭远程控制,年轻女子被人用连接在电脑上的摄像头拍下数张裸照。近半年来,22岁的陈程及家人都生活在恐惧与不安中,时时担心隐私被曝光。

  数张视频裸照外流

  陈程(化名)家住武昌武泰闸,大学毕业后在街道口某大型商场从事皮包销售工作。
以前下班后,陈程都有上网聊天的习惯,可半年前QQ屡次被盗后,比较隐私的聊天记录就开始在同事间流传,最终她不堪忍受,辞职回家。

  起初陈程以为是QQ中了病毒,她将电脑系统中的QQ删除后又重装了一次,但QQ号依然数次被盗,连换多次密码也没起到任何保护作用。

  更让一直处于困惑中的陈程无法接受的是,就在不久前,同在一个QQ群内的男友和前同事先后收到她的数张裸照,身在西安的男友提出质问,并因此决然提出分手。

  陈程介绍,这些裸照看上去都是换衣服、裸身坐着时的视频截图,照片并未在网络上流传,只是传给了她所在QQ群内的部分好友。“我看到照片后就将电脑的摄像头拿了下来,以后一直没敢再用。”陈程说,她平日极少与他人发生矛盾,更不知传裸照的人出于何种目的。

  “我上网时的一切举动别人都知道,我听歌,看电影,和谁聊天的内容都有谈论过。”隐私外泄让陈程非常恼火,更让她气愤的是,这些风言风语不知何时传到了邻居们的耳中,附近居民也时常拿异样的眼光看她。

  母亲担心女儿“出问题”

  陈程的母亲告诉记者,女儿现在几近精神崩溃,每天总是疑神疑鬼,甚至怀疑有人在家安装了摄像头、窃听器等,经常找来梯子对房顶进行检查。

  “刚开始听到这个事情我根本不相信,我还觉得是她在疑神疑鬼,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事。”陈母介绍,女儿与她谈起可能被人“远程监控”时,她认为是女儿产生了幻觉,“直到有一次,家中开启的电脑没有人操作时,耳机里却传来多名男子的议论声,他们说我女儿在干嘛干嘛,声音很清楚,这真是太可怕了”。

  记者看到,摆放在陈程卧室角落里的电脑所有电源均被拔掉,如今家人都很少去碰它。“上网不敢跟别人聊天,洗澡不开灯,走到哪里都不敢大声讲话,在家里总觉得有人监视,外出后就不想回家。”细数女儿近半年来的变化,陈母欲哭无泪。她先后请教了不少懂电脑的同事,别人告诉她“电脑中毒了”,但都不知道如何解决。

  “这孩子半年变化太大了,整天闷闷不乐的。”陈程的一位街坊说,陈程被这件事情搞得疑神疑鬼,日益消沉,连上班也没有心情,她对陈程一家人的遭遇也十分同情。

  专业人士:电脑一定中了木马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有多种电脑监控软件,多被一些公司用于保护商业机密,该类型软件不仅能监控员工使用的各种聊天工具及聊天内容,还能详细记录员工发送邮件的全部内容。

  陈程的遭遇是否与此有关?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软件需要在其电脑本身进行安装,然后监控者通过局域网网关对网内的电脑进行监控,陈程的情况应该不属于这一类。

  “早在几年前,很多人就有类似的遭遇。”武汉广视科技一陈姓负责人分析,陈程家的电脑一定是中了某种木马,这些木马可能是对方发过来的图片或是网站链接,只要用户打开,对方就可以通过后台程序操作,甚至通过连接在电脑主机上的摄像头进行视频录制,实行“远程控制”,“在这种情况下,根本没有隐私可言”。

  电脑用户完全无隐私可言?陈先生强调,用户可以安装木马克星及杀毒软件,并实时进行更新,一般都可以避免以上情况发生,也可以通过以上手段实施检测,对无法删除的病毒,可将磁盘格式化后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记者罗义实习生刘菲李玲芳)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