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人邀请公证员公证婚礼 《婚姻法》成贺礼(图)

2009年08月0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亲爱的,我们的婚礼有公证

  一对新人“奇思妙想”,请公证员对结婚仪式进行现场公证,此举在西南地区尚属首次

  喜庆的婚礼上出现了一对身穿工作服的公证员,原来他们是来给新郎新娘的婚礼做现场公证的。昨(8)日中午12时,一对新人手捧着大红公证书喜结良缘,他们认为这种方式更能体现婚姻的神圣和庄重。而婚礼上请来公证员对结婚仪式进行现场公证,这在西南地区尚属首次。

  公证员证婚

  《婚姻法》当礼物

  昨日在羊西线的某食府内,一场热闹的中式婚礼正在进行。

在司仪的引导下,新人行礼完毕。正当嘉宾们期待证婚人亮相时,司仪请出的却是两名身穿制服、胸前别着徽章的公证员。“根据李诚和邹涛的申请,四川省成都市蜀都公证处指派我和本公证处公证员范玥,对李诚和邹涛于2009年8月8日在成都市蜀西路28号某食府羊西店举行的结婚仪式进行现场公证。”公证处主任李可亲自出马,为这对新人做现场公证,“经审查,李诚和邹涛于2009年2月18日在成都市登记结婚。本公证员李可确认:李诚和邹涛今天在此举行的结婚仪式是真实合法的。”

  公证仪式结束后,新郎李诚和新娘邹涛各自接收了公证书,并在“送达公证书回证”上签名。看新人捧着红底烫金的公证书,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送你们一本《婚姻法》。”李可笑着将从公证处带来的礼物交给新人。

  国家机关公证

  重视婚礼又创新

  为让新娘有一个幸福难忘的婚礼,新郎李诚在婚宴前几个月就开始精心设计。婚宴场地设计、婚礼仪式等都是他一手策划,可婚礼的仪式和套路大多雷同,没有什么新意。学法律的他灵机一动,便想到了干脆颠覆证婚人这项仪式,请公证处来为自己公证,“既让亲戚朋友们耳目一新,同时由国家机关来公证我们的婚礼,也表明了我对她、对婚礼的重视,既庄严隆重,又很创新。”

  “很好很强大”

  嘉宾看了心动

  据李可介绍,此次公证,主要公证李、邹二人结婚仪式的主体合法和程序合法。除了婚礼仪式现场公证,李可说,还可以对婚礼上的承诺做公证,前提是两人必须有结婚证,且承诺没有违背婚姻法,“如果婚礼上的承诺被公证,那在以后的共同生活中,如果一方没有履行承诺,另一方就可以拿起法律武器。”“这个主意很好很强大,气氛效果也很好,我们正愁找不到好思路,这个月中旬的婚礼,我们也要试试。”参加婚宴的嘉宾岳先生说,他准备为自己的新娘准备一份有关承诺的公证。

  旁观者说

  对于这对新人创新一举,市民看法不一。“个人觉得,结婚证更有约束力。”市民肖先生表示。24岁的张小姐认为,这种形式新颖,但自己结婚时不会采取现场公证,“感觉有点流于形式了。”

  也有市民对此表示赞同,“结婚是一辈子才一次的大事,婚礼上的点点滴滴都值得珍藏,公证这个仪式,以后回想起来,还是很有意思。”

  早报记者关义霞 陈天 实习生汤婷 摄影黄瑶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