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华文学需中国养料 马华高官驳“断奶”说(图)

2009年08月09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翁诗杰(中)为《中国文学的传播与接受》国际学术研讨会主持鸣锣仪式。左为马大校长拿督高尔扎斯曼及陈广才。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曾在90年代,受海内外文学人事热烈探讨的马华文学“断奶论”争辩,马华总会长翁诗杰,以及马华前署理总会长陈广才此次双双不认同马华文学与中国文学“断奶”之说。他们8月8日早在马大文学院出席《中国文学的传播与接受》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时发表如上看法。

  他们认为,马来西亚华文文学(马华文学)与中国文学在历史的渊源上确实密不可分,但在发展的同时,除了加入本土化之外,也需要来自四面八方的养份,以壮大现有的规模。


  身为《中国文学的传播与接受》国际学术研讨会大会主席的陈广才致词时说,马华文学与中国文学在历史的渊源上有密不可分的关系。马华文学在吸取各国中华文学的养料,才促成今日的马华文学。

  “不论来自东方国家或西方国家的养料,我们都要吸收,这并不是惊奇之事。所以,我不同意马华文学断奶之说,因为四方八方的养料,我们都要吸收。”

  翁诗杰在致词中表示认同陈广才所言,马华文学没有“断奶”之说。不管国际大气候如何变迁,马华文学始终不殆于中国文学,这是不能够切割的脐带。

  他表示,在回归历史时,华人先辈南下拓荒时,在一穷二白之下,于有限的知识、人力及财力的情况下,仍可保留方块字是难能可贵的事。“在顾本之余,我们也要多方地接纳来自外方的养分,才能壮大现有的规模。”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