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军区部队官兵和民兵全力迎战“莫拉克”

2009年08月0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9日电(岳德亮、任彭)从台风“莫拉克”挟风裹雨逼近浙江以来,浙江省军区部队5万余名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主动会同防汛、国土等部门对防区内重要设施和可能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区进行安全排查,积极协助当地政府预先转移危险地区群众。
截止到8日20时,已经转移群众13万余人,加固堤坝200多米。

  8日下午,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警报。预警是最好的动员,浙江省军区迅即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在台风“莫拉克”可能登陆的地点温州乐清,120多人的应急抢险分队已经人装齐备,4艘冲锋舟、300多件救生器材全部装车到位,只待一声令下,便可以决战决胜。

  据乐清人武部部长王创举介绍,从6日开始,他们已经连续三天时间帮助政府预先转移危险地区群众,仅8日下午又转移出4000多人,确保台风登陆时没有一人在危险地区。台州玉环坎门基干民兵营女子民兵哨所、温州温岭雷公山民兵哨所的民兵们也已执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通过各类观测器材一刻不停地观察台风来临前的海面情况。

  连续的强降雨使浙江多处江河站点出现超警戒水位,8日14时,嘉善魏塘街道国庆村前的围区堤坝水位也已超过警戒水位10厘米,如果台风登陆带来强降雨,很有可能出现溃堤的危险。险情就是命令,接到县防指的求助电话后,县人武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出动民兵40多人火速前往,冒雨加固堤坝。现场指挥的人武部部长邹泗清告诉记者,由于堤坝周围很难取土,民兵们只能在河中涝土,给加固造成了很大的困难,为了赶在台风来临前加固好,已经从其他地方调运黄沙,待黄沙运来后,加固的速度将会大大加快。

  在杭州,杭州警备区也已启动防抗台风一级应急响应,30多艘冲锋舟、千余件救生器材都已装车待发,担任防抗台风值班的徐参谋告诉记者,一旦台风登陆,险情出现,他们首批就可以动员2000多人的抢险应急队伍,打响一场城乡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卫战。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