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宁德青山水域一艘3万吨大货船遇台风搁浅

2009年08月09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记者 康淼)记者从福建省宁德市防汛办了解到,受台风“莫拉克”影响,9日凌晨,一艘载重量超过3万吨的大型货轮在宁德市蕉城区青山岛附近搁浅,船上8名人员尚待救援。

  9日凌晨2时30分,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接到报警:一艘大型船舶在避风时走锚,该船舶靠近青山岛附近礁群,可能发生触礁。
接到报警后,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事先掌握的在港船舶资料,迅速判断该轮可能为“大庆254”轮,并联系该船船长核实险情。

  经了解,“大庆254”轮为宁德丛贸船厂改建船舶,载重量达30976吨,轮船上现有8名人员。该轮在起锚拟更换锚位时,受台风“莫拉克”影响失控,漂移进入青山岛北面礁群,搁浅在青山岛北面泥沙底质的浅滩上。目前,船舶和船员情况稳定,未发生燃油泄漏。

  宁德市海上搜救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中心保持与遇险船舶的通信联系,指导船舶做好舱内水位测量,保持船舶稳定,并通知宁德丛贸船厂备好拖轮,在条件许可的前提下实施救助。目前搜救中心有关负责人正在等待天亮后根据气象海况和潮水情况,利用中午涨潮的有利时机实施进一步救助。

  据福建省气象台介绍,9日8时,台风“莫拉克”中心位于北纬25.9度,东经120.4度,台风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目前,“莫拉克”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步步逼近宁德沿海。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