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孩患肾病性命难保 11岁妹妹想捐肾救姐姐(图)

2009年08月09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看着姐姐受苦,丹丹也很伤心
看着姐姐受苦,丹丹也很伤心

  “别哭,妹妹的肾给你”

  进贤11岁女孩的心愿:想捐肾救活姐姐

  进贤县罗溪镇西昌村委会胡家自然村有一对好姐妹。姐姐叫萍萍,今年12岁,妹妹叫丹丹,比姐姐小1岁。今年7月,已患肾病两年的萍萍突然旧病复发,出现肾功能衰竭症状,医生称如果要保住萍萍的生命,必须找到肾源尽早换肾。

  “姐姐,别哭,妹妹的肾脏给你用。”危难之际,11岁的妹妹语出惊人,深深地感动了家人和左邻右舍。

  女孩患肾病性命难保

  “如果没有得病,大女儿下学期开学就读六年级了。

”7日上午,萍萍的父亲胡细印伤心地说。

  时间回到2007年11月的一天,时值10岁的萍萍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在医院检查确诊为肾炎。家里经济状况不好,萍萍住了一个星期医院,便按照医生吩咐回家服药了。一段时间后,萍萍的身体逐渐恢复,家人以为萍萍的身体已经康复,便停止了服药。

  今年7月,萍萍突然旧病复发,脸部和脚部出现浮肿,呼吸异常困难。胡细印夫妇立即把女儿带到省儿童医院检查,结果萍萍肾脏已出现衰竭症状,必须马上换肾。

  11岁妹妹捐肾救姐姐

  看着姐姐整日被病痛折磨,11岁的妹妹丹丹心里也很难过,时常躲在角落里流泪。

  7日中午,记者在胡家采访时,萍萍病情突然发作,不停地哭喊着,站在一旁的丹丹紧紧地握住姐姐的手。据胡细印介绍,两姐妹在同一所学校读书,平时都很听话,读书成绩也很好,萍萍在2006年生病前被学校评为“三好学生”。

  “别哭,妹妹的肾脏给你用。”丹丹站在床边哭着安慰姐姐。听到此话,胡细印夫妇的眼泪刷刷往下流,一家人抱在一起痛哭了一场。丹丹懂事地告诉记者,只要姐姐的病能好,她愿意把肾脏给姐姐用,因为她们是亲姐妹,更是一家人。

  姐妹情深感动邻里

  与周边房屋相比,胡家显得破旧不堪。隔壁邻居谢阿姨称,胡家虽然生活比较困难,但一家人过得很幸福,特别是两个女儿都很乖,也很懂事,经常帮家里做家务。

  萍萍得病后,丹丹经常在家照顾姐姐,天热时帮忙扇扇子,姐姐疼痛时帮忙按摩。尤其是捐肾救姐姐的心愿,感动了许多邻居。

  胡细印称,因家里经济困难,为给女儿治病,目前已欠债两万余元,面对高额的换肾费用,一家人又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果不给大女儿换肾,只有眼巴巴地看着女儿痛苦地离开人世,如果换肾,那笔高额的费用又从何而来。

  文/图 记者欧阳兴 实习生童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