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温州拉响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目前莫拉克移动缓慢

2009年08月09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

  “莫拉克”影响加大 温州拉响台风红色预警信号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 (记者 廖小清) 随着“莫拉克”对温州影响的逐渐加大,8月9日6时,温州市气象台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最高级别)。

  今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5时台风中心位于台湾海峡,距离温州偏南方向大约250公里处,即在北纬25.8度、东经120.5度,中心气压96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7级风圈半径3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目前,温州不少县市区已经进入7级风圈半径的范围。

  受“莫拉克”台风影响,温州沿海地区有10~12级大风,内陆9~11级大风,今天温州全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明天有大到暴雨。

  目前台风中心移动非常缓慢,正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莫拉克”将继续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中午到夜里在连江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

  温州市气象局局长谷风鸣分析说,这次台风在台湾省第一次登陆后,靠近大陆时,移动速度非常缓慢,风力还比较大,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多种天气环流影响使得大气环流的主要引导气流相对较弱。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