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房独自耸立废墟中 墙面开裂一家五口蜗居(图)

2009年08月09日13: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好摄之友“边走边拍” 摄
好摄之友“边走边拍” 摄

  好摄之友“边走边拍”提供线索——

  孤房“危”立废墟中

  里面还住着一家5口,风大雨大令人提心吊胆

  本报讯 钱报好摄之友“边走边拍”前几天经过杭州湖墅北路康家桥时,发现在一片建筑废墟中有一幢孤零零的老房子耸立着,房子陈旧,有明显的裂缝。“里面竟然还住着一家5口人,其中2位是老人。”

  “边走边拍”既好奇又担忧:这样的环境还能住人吗?这两天杭州受台风影响,风大雨大的,他们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实在太不安全了。

  孤房中住着一家5口

  在“边走边拍”的指引下,我们昨天早上来到了现场。记者发现,康家桥下乱石垒堆,电线东倒西歪,确实已是一片残垣断壁,看得出是拆迁后留下的废墟。不过,在这片废墟中,却醒目地矗立着一幢长满了爬山虎的老房子,经过此地的路人忍不住都会看上几眼。老房子分前屋和后屋,前屋是木制结构瓦房,后屋为砖房。

  穿过坑坑洼洼的乱石堆,好不容易走进这幢破烂的老房,老屋的门牌显示这里是湖墅北路142号。房子里面住着蒋师傅的一家5口,包括父母,妻儿。蒋师傅的母亲正准备生火烧饭,她告诉记者,自从这里拆迁以后,生活实在是太不方便。“门口的道路都被乱砖乱瓦给挡住了,很不好走,上次买菜回来还把脚都给扭伤了,休养了好几天。”蒋母说,现在要出去,只能顺着康家桥下的运河边走,绕好大一圈子。

  老旧房隐患重重

  不过,最让全家人担心的是,这里的房子住着已经不让人放心了。墙面开裂随处可见,而且霉斑点点,地面上还很潮湿。“最近一直阴雨连绵,外面下大雨,家里就下小雨。家里潮得一塌糊涂。”

  房子外面,原本连成一体的湖墅北路143号早已被卸去了一大半。“木制房本来就不牢固,现在前后左右都拆了,对房子肯定是有影响的。”蒋师傅说,现在风大一点就开始担心,深怕什么时候房子会倒掉。

  长长叹了口气,蒋师傅又补充说,因为这里的房子都拆掉了,少了防护墙,小偷也都瞄上了。“半个月前,我们家就进过贼。我们住这里几十年了,这是第一次被偷呢。”

  住在周边的百姓也替他们捏把汗。一位大伯说,这种房子怎么还好住人的,多危险呀。而且听说台风就要来了,他们怎么还敢住下去啊。

  “为什么还住在这里啊,邻居们不都全搬走了吗?”

  “还不是条件没谈好。”蒋师傅说,能拆迁安置当然很高兴,这种老房子我们还真不愿住,也不敢住了。可是因为拆迁安置面积一直没谈妥,所以就一直拖在这里了。

  保障安全最重要

  记者随后来到拱墅区城市开发中心动迁安置办公室。工作人员张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这个拆迁区块已经有85%左右的住户搬离,但是仍有少部分住户没有搬离,需要做进一步的沟通工作。

  “因为周边很多房子都拆掉了,蒋师傅家的房子孤零零立着确实很不安全。”他说,“莫拉克”台风要来了,我们也是很替他们着急,也很怕他们出什么事。

  “之前已经去过他们家了,劝他们先到亲戚家呆几天。同时也让拆房队每天晚上进行夜巡,发现情况立刻汇报。”张先生说,毕竟保障安全是最重要的。

  昨天晚上9点,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已再次上门劝导,两位老人被劝离,暂时转移到临时安置点,避免受到台风影响。

  本报记者 徐建国 本报通讯员 谢佳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