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达加斯加各政治派别谈判顺利 达成政治协定

2009年08月09日1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8月9日电马普托消息:正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的马达加斯加权力分享政治谈判进展顺利,各政治派别9日达成与过渡权力时期有关的政治协定。

  联合国特使蒂耶比莱德拉姆说,参加谈判的马各派同意在上述协定签署后的15个月内结束过渡权力时期。
在过渡时期内,马立法机构和总统选举将在国际社会的监督下举行。

  据悉,该协定准予特赦被判入狱的马达加斯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这为他重返马达加斯加铺平了道路。

  在联合国、非洲联盟(非盟)、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和法语国家组织的调解下,马达加斯加各派权力分享政治谈判于5日在马普托开始举行。马达加斯加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拉齐拉卡和扎菲,以及马最高过渡权力机构领导人拉乔利纳参加了这次谈判。

  今年6月,马达加斯加初审法院对拉瓦卢马纳纳进行缺席审判,以滥用职权和滥用公共资金罪判处拉瓦卢马纳纳4年监禁,同时罚款7000万美元。

  去年12月,马达加斯加时任总统拉瓦卢马纳纳下令关闭塔那那利佛市长拉乔利纳的私营电台和电视台,从而引发严重的社会动乱和政治危机。今年3月17日,拉瓦卢马纳纳被迫辞职,拉乔利纳于3月21日出任马最高过渡权力机构主席。拉瓦卢马纳纳随后流亡海外。经国际调解小组的调解,马各派于8月1日签署了过渡宪章。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