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斯里兰卡亲猛虎组织党派赢得地方选举

2009年08月09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根据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8月9日公布的3个地方政府选举结果,与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立场较为接近的泰米尔民族联盟在北部瓦武尼亚市的选举中获胜,斯总统拉贾帕克萨领导的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赢得中部乌瓦省政府选举及北部贾夫纳市政府选举。


  纽约哈德孙河上空发生飞机相撞事故 俄格冲突一周年:百姓伤痕难平 酒井法子被捕 不承认吸毒 奥巴马北美峰会“首演”

  普京执政十年路,一路走来一路歌

  统计结果显示,在8日举行的这3场选举中,泰米尔民族联盟在瓦武尼亚市政府选举中获得5个席位,民主人民解放阵线获得3个席位,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获得两个席位,穆斯林大会党获得1个席位。

  在贾夫纳市政府选举中,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获得23个席位中的13个,泰米尔民族联盟获得8个,其他小党派获得两个席位。这也是泰米尔人聚居的贾夫纳市自1998年以来首次举行地方政府选举。

  在乌瓦省政府选举中,统一人民自由联盟获得全部34个席位中的25个,最大反对党统一国民党仅获得7个席位,人民解放阵线和高地人民阵线各获得1个席位。

  在这3个地方政府选举中,瓦武尼亚市的投票率为52.18%,贾夫纳市为22.19%,乌瓦省为70.04%。

  这是斯政府军今年5月击败猛虎组织武装后,斯政府首次举行地方选举。一些分析人士认为,选举结果表明击败猛虎组织的拉贾帕克萨总统在僧伽罗人聚居区仍然拥有极高的支持率,但北部贾夫纳市极低的投票率以及亲猛虎组织政党赢得瓦武尼亚市政府选举表明,斯里兰卡离真正的民族和解尚有一段距离。

  从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以泰米尔人遭歧视为由与政府军作战,以图在斯东部和北部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拉贾帕克萨总统上台后,自2006年7月起对猛虎组织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今年5月斯政府宣布击败该组织武装。(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