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端掉恐怖组织巢穴 头号通缉犯毙命(图)

2009年08月09日1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经过16小时围攻,印度尼西亚警方8日摧毁两处恐怖组织巢穴。印尼电视媒体报道,印尼头号通缉犯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在这次反恐行动中毙命。

  8月8日,在印度尼西亚中爪哇省淡满光地区贝吉村,警方在一所被怀疑为恐怖分子活动地点的房屋外行动。据印度尼西亚第一电视台当日报道,当地时间7日下午4时起,印尼警方和反恐部队包围了贝吉村一所被怀疑为恐怖分子活动地点的房屋。在8日上午的交火中,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地区头目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被警方击毙。
新华社/法新

  三具尸体

  电视画面显示,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东南400多公里处的中爪哇省淡满光地区贝吉村,全副武装,着黑衣的警察包围一座有红色屋顶的房子。围困房屋十余小时后,警察向房内开火,打飞房屋木制构件。房内冒出黑烟。

  行动结束后,三辆救护车赶来。警察从房内往外抬物品。他们还笑着相互握手,像是在庆贺战斗胜利。

  一名警官说,警察打死三人,其中一人死在浴室内。电视报道说,死在浴室中的正是努尔丁。警察将一具尸体放在一个棕色木制棺材内,把其余两具尸体放在裹尸袋里。

  警方尚未确认电视报道中努尔丁毙命的说法,但在警方行动过程中,警方发言人纳南苏卡尔纳说,警方相信努尔丁在那所房屋内。

  现年40岁的努尔丁是上月印尼两家豪华酒店遭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此外,警方认为,2003年雅加达万豪酒店遭袭、2004年澳大利亚使馆遭袭和2005年巴厘岛爆炸事件的幕后主使都是努尔丁。

  印尼警方开出约10万美元赏金捉拿努尔丁。

  挫败袭击

  在疑为努尔丁藏身处遭摧毁同时,靠近首都雅加达,位于勿加泗的一个恐怖分子窝点也遭清除。

  警察在勿加泗击毙两名恐怖嫌疑人,缴获爆炸物和一辆用于装载炸弹的汽车。

  印尼警察总长班邦亨达索达努里说,这两名嫌疑人准备实施恐怖袭击,从他们藏身处搜出的爆炸物够制造一个100公斤重的炸弹。

  他说:“他们准备两周后对特殊目标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达努里拒绝透露他所说的“特殊目标”是什么,但是印尼一家网站援引不愿公开姓名的警方人士的话说,达努里指的是离这个恐怖窝点只有大约5公里的总统官邸。

  达努里说,这两名嫌疑人涉嫌参与2004年澳大利亚使馆遭自杀式炸弹袭击事件。那次事件中有10人丧生,数十人受伤。两名嫌疑人准备把自制炸弹扔向警察时遭击毙。

  在淡满光和勿加泗的反恐行动中,有5名恐怖嫌疑人被捕。

  意义重大

  在击毙恐怖嫌疑人的同时,印尼针对雅加达万豪酒店和丽思卡尔顿酒店7月17日连环爆炸事件的调查也获得进展。达努里说,袭击者分别为来自茂物宫的19岁青年丹尼德维佩尔马纳和来自板底兰的28岁青年那纳艾瓦莫拉纳。

  这起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印尼展开大规模反恐行动,搜捕努尔丁。

  努尔丁生于马来西亚,1991年毕业于马来西亚科技大学,获理学士学位。他做过短期会计工作,后加入极端组织“伊斯兰团”,逐渐发展为重要成员。有报道说,努尔丁2003年脱离“伊斯兰团”,组建一个恐怖组织。

  2001年,在马来西亚实施清剿恐怖分子行动中,努尔丁和另外一名恐怖嫌疑人阿扎哈里本胡辛逃到印尼。阿扎哈里在2005年被警察击毙,但是努尔丁一直行踪诡秘,屡屡逃脱抓捕。

  媒体评论说,清除努尔丁是印尼反恐行动的重大胜利。

  美联社说,鉴于努尔丁在恐怖网络的策划、筹资和鼓动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击毙或抓获他可以极大减少今后再次发生恐怖袭击的可能。

  路透社援引雅加达反恐专家肯康博伊的话说:“现在他们可以把那些点串起来,找出那个网络中的每个人,查出这些年来那些爆炸物来自什么地方,谁提供了爆炸装置,谁在那些自杀式爆炸袭击者行动前帮助他们。”(欧飒)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