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美国要建坚强智能电网(图)

2009年08月09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刘阳)美国总统奥巴马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5日透露,在美国的经济复苏计划中,要建设一个可实现电力在东西两岸(距离约4500公里)传输的新的坚强智能电网,确保美国在新的世纪里一如既往地引领突破。

  奥巴马是在印地安纳州北部城市埃尔克哈特的汽车制造企业北极星公司发表这番讲话的讲话的。

  同日,奥巴马宣布政府对该州24亿美元的拨款以用于研发和制造电动汽车及储能电池,以保障其在新清洁能源经济中处于领先低位。
补贴将从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中划拨,奥巴马称,这是有史以来美国政府对这一技术领域的最大投资。

  奥巴马在讲话中两次提到发展智能电网,他提出要“建设一个可实现电力在东西两岸传输的新的智能电网”,并明确提出“建设一个更坚强,更智能的电网”。

  早在今年1月份,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了《复苏计划尺度报告》,宣布将铺设或更新3000英里输电线路,并为4000万美国家庭安装智能电表。

  奥巴马在当天的讲话中提到,如果想在美国建设一个新的清洁的能源网络,那么也需要在美国建设工程师、科学家和熟练技师的人才队伍。他说,很久以来美国在能源创新性领域没有作为,而中国、日本等国家已经远远走在了前面。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