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汉源山体崩塌 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图)

2009年08月09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受灾户黎天陆领到发放的棉被和大米。 吴传明 摄
受灾户黎天陆领到发放的棉被和大米。 吴传明 摄

  汉源山体崩塌809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

    809名因山体崩塌受灾的汉源群众,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昨(8)日,每户受灾群众领到了4床棉被、100斤大米,另有500元生活补助金。汉源县已下拨救灾款7万元、大米9500斤、帐篷60顶、彩条布45床。

  汉源发生山体崩塌阻断大渡河灾情后,当地147户群众的住房被大渡河水淹没,有809人需要救济。据汉源县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受灾的大多是已计划搬迁的移民户,新房主体均已竣工。

目前,147户受灾农户通过投亲靠友、搬迁移民新居(已搬迁32户)、搭建临时住所等方式得到妥善安置。

  万工乡是此次山体崩塌受灾最严重的3个乡镇之一。昨日,该乡万场村村民朱光群搬进了新居。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家是一幢两楼一底的洋楼。朱光群告诉记者,原计划8月底搬新房子,这场意外的大水将老房子淹了,就提前搬进来。

  据介绍,此次灾害中被淹没的房子大多是已经计划搬迁的移民户,新建的房子主体均已竣工。有的提前搬新家,有的在政府安排下先借住在这些新房子里,此类安置有78人。在安置群众方面,以投亲靠友的分散安置为主,达到457人。另有274人临时安置在简易帐篷。

  据雅安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山体崩塌造成253公顷农作物受损,对于受损农户,省和雅安市正在制定补助措施,以确保受灾群众生活。 记者 宋开文 王飞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