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召回批评以对美政策的外交官

2009年08月09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驻波士顿总领事塔米尔近日在一份内部备忘录里表示以色列就定居点扩建问题同美国方面发生公开冲突会“损害以色列的战略利益”。英国媒体8月9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现已决定召回塔米尔。


  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认为塔米尔的这一言论违反了以色列的外交规定,因此要求要求塔米尔下周回国述职,就此事作出“澄清”。

  塔米尔在一份长达3页、题名为“以美关系忧思”的内部备忘录里写道:“我们处理同美国政府关系的方式正在损害着以色列的战略利益。美国和以色列政坛有一些人……为了追求自己的政治目标,不惜牺牲以美之间的特殊关系”。塔米尔警告“对抗的氛围”会疏远美国人民,从而使得以色列陷入困难境地。

  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要求以色列停止定居点的建设,但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驳回了这一要求,称应允许定居点的“自然增长”。

  据悉,塔米尔的这份备忘录于近日泄露给以色列电视10台,最终得以公布。以色列外长利伯曼据信曾要求调查是何人将备忘录透露给了媒体。

  (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