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蓝山专项法律服务拓宽企业发展“路”

2009年08月09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8月9日长沙电(邓义波李贵日)截止七月底,湖南蓝山司法局组织法律服务执业人员深入重点工程、企业,调研、服务73次,担任法律顾问19家,为全县重点工程、企业化解矛盾纠纷115起,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65万元。
这是该县开展专项法律服务,拓宽企业发展“路”又一具体行动。

  该县根据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安排部署,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应对金融风险,促进富民强县”专项法律服务活动,活动收到了宣传法律、服务群众、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和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为确保开展好此次活动,该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总方案和四个独具特色的子活动方案,即建立蓝山县信访维稳律师服务中心、开展“法律服务牵手十大重点工程”活动,开展“法律援助暖民心”工程活动和开展专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的实施方案。首先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增强全民法律意识。组织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深入村(居)民家走访、调查750人次,建立了245个干群联系点,在县城主要街道和乡镇圩场“摆摊设点”开展法律咨询、宣传活动25场次,发放《依法治县简报》等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待咨询人数1230人次。

  该局组织法律服务执业人员、组织律师、法律工作者,深入重点工程参与处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信访老案的法律咨询,以及复杂、疑难矛盾纠纷的调处70余次。为县领导依法决策服务4次;组织基层司法所、人民调解委员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387起,调处成功率达98%,排查一般性纠纷342起,排查化解金融危机引发新型矛盾纠纷12起,预防化解群体性矛盾纠纷上访事件10起,预防化解群众性械斗4起,预防化解民转刑案件16起,防止纠纷引起的自杀3人次;公证处共办结各类公证事项178件,其中国内民事公证36件,国内经济公证40件,涉港、澳、台公证9件,涉外公证93件,拒办不真实、不合法的公证事项162件。全县律师、法律工作者、司法助理员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0件。代理刑事案件30件,民事诉讼案件148件,免费解答法律咨询2650件。

  专项法律服务取得明显效果,保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了企业发展。今年来,共为国家、当事人避免经济损失912万元,为外商和贫弱人群减免证收费3万余元;为受援人免除各种费用15万余元,为社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359多万元。全县工业企业得到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完成13.1亿元,增长27.4%。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