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风“莫拉克”登陆点霞浦:狂风肆虐 巨浪翻滚

2009年08月09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建霞浦8月9日电题:肆虐的“莫拉克”——台风“莫拉克”登陆点霞浦见闻

  新华社记者康淼

  9日下午,第8号台风“莫拉克”在福建霞浦县沿海登陆,台风登陆前后,霞浦上空狂风肆虐,沿海巨浪翻涌,暴雨如注,很多农田被淹,通往沿海村镇的很多道路也被淹没。


  据福建省气象台介绍,“莫拉克”于16时20分在霞浦县北壁乡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中心气压97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33米/秒,相当于12级。台风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80公里。未来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

  北壁乡是整个闽东建乡最迟的一个乡,位于东冲半岛的南端,是省级贫困乡。记者在北壁乡看到,“莫拉克”台风登陆时,北壁乡白天像黑夜一样,一些干部群众打着手电筒走在路上。北壁乡上岐村、下岐村村道旁很多树木都被台风吹倒了,一棵大榕树被“莫拉克”从中撕裂。

  9日中午,记者在霞浦县三沙镇五澳村沿海看到,五澳避风港内巨浪翻涌,一条50米左右的海防堤伸入外海中,台风携巨浪不断拍打着海防堤,一个个浪头不时地翻上海防堤,掀起数米高的海浪。

  村民蔡尚全告诉记者,这两天正好是天文大潮,所以风浪很大。村镇干部前两天就到海防堤拉起了绳索,防止群众靠近危险的区域。之后,村镇干部又多次过来查看,确保群众的安全。

  狂风不断肆虐,而暴雨带来的影响更是不容忽视。记者驱车经过霞浦县三沙镇山路时,山上很多洪水冲下,落在公路上,形成一个个小瀑布。走下车子,披在记者身上的雨衣根本遮不住雨,5分钟后上车,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被淋湿,雨靴里全是水。

  暴雨下个不停,洪水随之而来。记者在牙城镇洪山村看到,该村一带的滩涂养殖地几乎全部被淹。洪山村主要靠养跳跳鱼,滩涂养殖地被淹后,跳跳鱼被冲走。一些村民正在现场紧急抢收,水桶里装满了抢收过来的跳跳鱼,一些镇村干部在现场指挥。

  “杨家溪上游的桑园水库没有调洪功能,必须靠自然溢洪。由于强降雨的影响,桑园水库溢洪,而杨家溪下游海水涨潮,潮水顶托,造成牙城镇低洼地带出现洪涝,滩涂跳跳鱼养殖和农田水稻受损严重。”牙城镇镇长林亚说。

  北壁乡党委书记姜泽春告诉记者,“莫拉克”给北壁乡带来很大冲击,上岐码头被巨浪冲毁,很多水泥路路基被掏空。北壁乡主要靠鲍鱼养殖,总共有8000多万粒,此次在台风中受灾严重。目前,北壁乡所有的镇村干部都在一线,转移危险地带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霞浦县所有的干部已经取消了双休日,驻守在防抗台风的第一线。“三沙镇总共109名干部,有一半以上的人都到村里驻点。全镇31个行政村每一个村都至少有一名镇干部,只要有干部在现场,群众防抗台风就有信心。”三沙镇党委副书记龚润坚说。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