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公路塌方3万立方米 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2009年08月09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9日电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受台风“莫拉克”影响,截至9日12时,全省已发生公路塌方约3万立方米,冲毁涵洞14道,温州全市及台州、宁波等地部分公路客运停运,全省沿海客运航线全部停航,温州机场关闭。


  浙江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正常,但56省道瑞东线瑞安段、57省道青岱线平阳段因路面漫水,交通中断,21条县道因淹水和塌方等原因中断交通。

  16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温州霞关镇至苍南县城的78省道已完全中断,路面积水至少1米深,十余辆车辆困在苍南县观美镇新岸村。此外,据从104国道折回的大货车司机反映,104国道路面低于78省道,积水更深。

  目前,浙江有关部门已出动大批抢险设备和人员抢修公路,温州全市及台州、宁波等地部分南下公路客运也已停运。

  水运方面,浙江海事局9日上午发布浙江沿海最高级别防台警报,全省沿海155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7000多商用和客运船只回港避风,内河共有10763艘船舶停航避风。目前,钱塘江已全线封航,湖州全航区已停止船舶签证,湖州至太湖航线封航,丽水地区客运、渡运全部停航停运。

  温州市防指官员称,因连日倾注暴雨,当地累计雨量高达700毫米,造成山体吸水过度臌涨导致山体泥石流崩溃。

  9日上午,温州市苍南县藻溪镇南塘河道堤防在强风暴雨袭击下松动,已出现多处滑坡,苍南县委县政府及温州市武警官兵出动150人紧急抢险,目前险情尚未排除。发生险情的南塘河道堤防附近有上万名群众,目前正在紧急疏散

  当日8时22分左右,苍南县莒溪镇5间民房先后倒塌,4人被压,其中1名小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人脱险。这是台风“莫拉克”在温州造成的首例死亡报告。

  9时26分,温州军分区值班室接到平阳县麻步镇塔下村209名群众被洪水围困的告急电话。军分区立即组织人员赶往险地抢救,全村209名群众全部被安全救出。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