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国文学出版社易帜天天出版社 专注少儿图书

2009年08月09日1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璩静)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文学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牌社“外国文学出版社”正式更名为以出版少儿读物为主的“天天出版社”。9日,天天出版社在北京开始实体化运作,并发布首部新书动漫图书《美猴王》。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表示,外国文学出版社更名天天出版社,是人民文学出版社落实中央文化体制改革精神、配合中国出版集团转企改制工作、进一步推动出版社企业化进程的重要举措。

  他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以强势引进了国际超级畅销书《哈利波特》系列为标志,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中国少儿文学市场已占有相当份额,此次新组建天天出版社就是要在此基础进一步开拓创新,在儿童文学领域巩固已开拓的市场份额。

  “天天出版社的组建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进军少儿图书市场的重要标志,也是应对金融危机影响的积极努力,天天出版社的重组将为中国出版业副牌社的使用方式探索出一条新路。”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聂震宁说。

  自1951年成立以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先后使用过作家出版社、艺术出版社、中国戏剧出版社及外国文学出版社等副牌社进行出版读物,在特定历史时期发挥了特定作用。近年来,外国文学出版社业务正逐渐纳入人民文学出版社的业务范围,原有副牌几乎被闲置。经过调研论证,人民文学出版社决定对外国文学出版社进行重组改造,将其更名为以出版少儿读物为主的天天出版社,并初步按全资子公司模式实行实体化运作。

  外国文学出版社从1979年开始出版外国文学著作,重点介绍20世纪60年代以来反映外国现实生活及人民精神面貌的新作品,外国近代和古典文学著作中的部分散本,以及中国对外国文学的研究著作,其中“二十世纪外国文学丛书”“当代外国文学丛书”“外国文艺理论丛书”等系列丛书堪称中国外国文学出版史上的经典。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