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岛举办国际海洋盛会共话“蓝色经济”

2009年08月09日2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9日电(记者徐冰 刘宝森 张旭东)200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9日在黄海之滨青岛拉开帷幕,世界各国海洋专家齐聚青岛将共同商讨以海洋为载体的“蓝色经济”发展,多项主题活动也将相继展开。

  据介绍,2009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作为国际海洋节的重要板块,将从8月9日持续到11日。
期间,中外专家学者将以“蓝色经济,引领未来”为主题,围绕海洋发展战略、海洋高新技术发展、海洋管理与政策、蓝色海洋食物计划、海洋能源开发、深海技术开发与资源利用、海洋生态与环保等作专题演讲。

  据了解,为配合这次国际海洋节,青岛市依托举办2008北京奥运帆船比赛的优势,组织了多项海洋主题活动。来自俄罗斯、日本、韩国、香港和中国海军等的10支帆船队伍都将使用“飞虎级”帆船,从8月18日至24日在原奥帆赛场上角逐2009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桂冠。中国470级帆船精英赛,海上舢板比赛,摩托艇、滑水和滑稽跳水表演,市民帆船体验日及多项青少年帆船帆板比赛也将相继展开。

  同时,海洋节期间的海洋文化旅游活动也是丰富多彩。保存青岛奥帆记忆的奥林匹克帆船博物馆于海洋节开幕当日正式启用;展现海洋时尚、激情和浪漫的大型海景实景演出“蓝色畅想”将于当晚在奥帆中心举行首演,并将作为青岛的一个旅游演艺项目在海洋节期间持续进行。

  此外,“帆都丽人”选拔大赛、亚太旅游博览会、酒吧文化节、海鲜烹饪大赛也将在海洋节期间进行。中国海军还将在海洋节期间举办海军院校军事三项赛,包括游泳、舢板、越野赛,并将组队参加国际帆船邀请赛。

  据介绍,2009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家海洋局、海军司令部和青岛市政府主办,持续时间20天。

  青岛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承担了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帆船项目比赛,并成功举办了克利伯和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因此也被称为“帆船之都”。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