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成中国最大湿地公园

2009年08月10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滕州八月九日电 (记者闫锋彭红)经过多年的保护和发展,位于中国北方最大淡水湖之一微山湖的山东省滕州红荷湿地,成为中国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近日,该湿地公园被中国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并于正在此间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滕州微山湖湿地红荷节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了解,滕州微山湖湿地公园总面积一点二万余公顷,是中国典型的温带湿地生态系统,拥有湿地面积六十二平方公里,其中浅水湖面红荷观赏区达到十万余亩。目前,公园内已建成红荷广场、红荷精品园、湿地游憩园、休闲度假园、水上娱乐园、百荷诗廊、水上观光、湖岛探幽、湿地漂流、红荷烟雨等五十余处景点,将旅游与自然、文化和人类的生存环境融为一体,已逐步发展成为一处新兴的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泰山——曲阜旅游热线向南延伸的新亮点,构筑成了山东省“一山(泰山)二水(济南泉水、微山湖水)三圣人(孔子、孟子、墨子)”的旅游新格局。

  滕州微山湖湿地内现有藻类植物八门十一纲十九目四十六科一百一十五属,维管植物一百一十五科七十四属六百三十五种,各种脊椎动物三百二十五种,其中鱼类八十五种、两栖类八种、爬行类九种、鸟类二百零七种、兽类十六种。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二种,二级保护动物二十二种,山东省重点保护动物四十三种。

  正在此间出席南水北调工作座谈会的中国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李津成称,滕州作为南水北调东线进入山东的重要咽喉,拥有微山湖五十五公里的湖岸线,湿地生态资源十分丰富,其中以野生红荷花为主的自然湿地景观为华东独有、世界罕见,是全国最大的国家湿地公园。湿地促进了区域水质的好转和生态环境的改善,为南水北调东线引水的治污保洁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