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建议提前打流感疫苗 或将面临双重流行危险

2009年08月10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我国甲型H1N1流感的发病趋势尽管略有回落,但仍处在一个波动的相持阶段,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的情况难以避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杨维中昨天就当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形势接受采访时说。
杨维中还建议,市民今秋应提前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

  截至8月7日,我国内地26个省份已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2264例,已治愈2122例,尚未报告有严重和死亡病例。但杨维中指出,随着甲型H1N1流感病例的增加,我国内地极有可能出现重症病例,甚至是死亡病例。

  他同时强调:“即使在近期我国出现个别的重症或死亡病例,也不能就此认为甲流这个疾病已经发生了严重的变化。甲流是否变得非常严重需要从实验室和临床综合判断这个病毒的致死率和耐药性是否发生了明显的严重变异。”

  杨维中介绍说,截至8月6日,全球共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6万余例,死亡病例1154人,病死率0.7%。在全球各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病死率差异较大,平均范围为0.1%-0.9%。但是,由于许多轻症病例未予报告和统计,因此甲型H1N1流感实际病死率要更低,接近于季节性流感。

  目前的研究结果表明,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青壮年。75%的死亡病例具备以下因素,如孕妇、哮喘、慢性基础病患者、免疫功能抑制或缺陷、肥胖等,但也有一些死亡病例是既往健康的青壮年。

  鉴于每年季节性流感都会发生流行和死亡,今年还可能面临与甲型H1N1流感双重流行的危险,杨维中建议“广大市民积极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并比以往稍微提前一些时间,从过去的10月份开始接种,提前到9月底以前完成接种,以减少季节性流感个体发病和重症、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