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钢长钢联合重组共谋发展

2009年08月10日0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8-10 03:5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王君会见首钢董事长朱继民一行,并出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组建“首钢长治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用三年左右时间,投资190多亿元,达到年产6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

  本报讯(记者杨珏张毅 实习生曹宇倩)8月8日上午,长治市和首都钢铁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太原举行。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首钢总公司董事长朱继民,副省长陈川平等出席。

  据悉,在长治市和首钢战略合作协议下,首钢将重组长钢,组建“首钢长治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用三年左右时间,投资190多亿元,达到年产600万吨钢的生产能力。

  签字仪式前,王君会见了朱继民一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首钢来我省投资发展表示欢迎。他说,推进钢铁企业联合重组,是党中央、国务院调整振兴钢铁工业的重大决策,是钢铁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优化升级的必由之路。钢铁是我省的重要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钢铁工业的健康发展,结合山西实际,制定出台了冶金产业调整振兴规划,鼓励支持多渠道、多形式优化提升我省钢铁产业。首钢是全球知名的大型钢铁企业集团,管理先进,实力雄厚,竞争力强。首钢与长钢的战略重组,对于促进我省钢铁工业做大做强,推动全省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省、市有关部门将积极支持首钢长治公司发展壮大,希望双方密切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妥善处理好重组涉及的相关问题,共同打造一个钢铁联合企业,实现共赢发展。

  朱继民感谢山西省委、省政府对首钢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首钢将全力以赴,确保资金、技术、人员及时到位,确保合作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并以这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在山西的投资合作,为促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