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莫拉克”可能于明天上午离浙 杭州有大到暴雨

2009年08月10日05: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莫拉克”可能于明天上午离浙

  今天杭州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莫拉克”可能于明天上午离浙

  今天杭州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黄轶涵

  早报讯 据气象部门预计,“莫拉克”可能于明天上午离开浙江,下午经江苏重新进入海洋。

  杭州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暴雨橙色警报和台风蓝色警报,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今天杭州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4℃,白天最高气温27℃。

  从前天上午进入台湾海峡以来,“莫拉克”的移动速度就逐渐减慢,特别是前天晚上8点开始,它的“脚步”明显放慢了,前天深夜至昨天早上,台风移动时速仅为5公里左右。气象专家分析,这是因为“莫拉克”的北侧有一个副热带高压和一个大陆高压,两个高压在台风的北面形成了一道高压坝,东面又有一个低压系统牵制,从而阻挡了台风的前进,使台风的移动速度大幅下降。

  “莫拉克”就这样悠闲地“漫步”着,一直持续了大约12个小时。台风移动速度的减慢,使得预计的登陆时间不断往后推迟,也使得浙闽沿海遭受台风影响的时间延长。

  一直到昨天早晨8点,“莫拉克”的速度又开始加快了,时速回复到10公里左右,并以这个速度一直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后来又从时速10公里左右加快到了10至15公里,在接近大陆时方向发生了西折。直至昨天下午4点20分,在福建霞浦县沿海登陆。

  气象专家表示,台风“莫拉克”长时间停留在台湾海峡和福建中北部之间这一地带,离开台湾进入台湾海峡再到登陆,这个过程一共花了31个小时。因为登陆前的长时间“漫步”,水汽输送特别充足,所以带给浙江的降水也就特别强,风也特别大,影响范围特别广。尤其是今明两天,浙闽沿海地区都会有狂风暴雨。

  气象部门预计,“莫拉克”未来的减弱速度会比较慢。“目前基本是往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它就像一把西瓜刀,可能会把浙江由南至北纵切开来,到后期会转向偏东或东北。”

  本版撰稿 邱霞 高媛媛 黄轶涵 张晶 徐曼丽 谢根能 翁浩浩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