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岁女童误食避孕药致性早熟

2009年08月10日01: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祎

  昨天,解放军第411医院接诊了一位年仅4岁的女性儿童性早熟病例。女童来自安徽,只有4周岁,右侧乳房已经发育。而截至昨天,上一周在解放军第411医院已经有三个女童早熟病例,4岁的安徽女童也是该医院自创建以来接诊的年龄最小的病人。


  门诊医生杨晓玉表示,这例病例是由于家长疏忽,导致避孕药被孩子误服。而上周另两例小病人分别只有11岁、9岁。据统计,中国儿童性早熟发病率已经达到1%,即100个孩子中就有1个性早熟。而从上海市各大医院也传来令人堪忧的消息,上海的儿童性发育如今明显提前,心智年龄普遍跟不上生理年龄,有越来越多的儿童使用成人都难以启齿的语言谈论性问题。

  “对于儿童性早熟的诊断,必须通过一系列的检查和化验才能判断。”杨医生说,“首先要排除一切显而易见的导致性早熟的原因,如有无误服内分泌药物等,这需要有详细而完整的病史采集;然后进行仔细的全面体格检查,如身体、体重、指间距、骨骼检查、基础体温、细胞涂片等。血激素水平的测定有助于鉴别真性和假性性早熟,真性者的FSH和LH水平增高,且有周期性波动,假性者多测不出这两种激素。”

  假性性早熟是可以预防的。杨医生提醒家长,有些营养保健品含有类似性激素的物质,如市面上流行的儿童多种维生素营养药片,就含有相关的诱发儿童性早熟物质。另外,有些禽畜在饲养时采用生长激素刺激其早熟,这种激素同样对儿童有副作用。杨医生指出:要预防性早熟的发生,家长不要滥用未经严格检测的所谓儿童食品。不要盲目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花粉制剂、鸡胚等“补药”,妥善存放避孕药物、丰乳美容品等,以免孩子误服或接触。

  四大原因导致儿童性早熟

  误食用含有激素的食品或药品。

  营养改善、家庭生活条件优越。

  环境污染。

  电视、影碟等传媒的言情涉性内容的刺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