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江新城核心区10月集中供冷 已于7月调试完毕

2009年08月10日0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江新城核心区10月集中供冷

  今后将扩展到整个珠江新城区域 用电最高限价核定为0.8001元/千瓦时

  本报讯(记者倪明通讯员史剑、崔利波)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建设办公室获悉,珠江新城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的集中供冷项目,已于7月调试完毕,预计10月开始正式运营,先在核心区实施,今后根据实施情况逐步扩展到覆盖整个珠江新城区域。


  好处:

  节能环保降低热岛效应

  “先进的集中供冷建设项目,会给珠江新城核心区带来十分重要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关专家介绍,珠江新城核心区拥有大量商务办公、酒店、公寓等,如果按照常规的做法,每栋建筑都设置空调,会加剧热岛效应。在珠江新城采用这种“城市集中中央空调”后,珠江新城核心区的环境温度将降低,并大量减少冷却塔造成的热污染、噪声污染和羽状水雾的污染。

  集中供冷用电的最高限价核定为0.8001元/千瓦时。广州市物价局表示,集中供冷最高限价试行一年,今后珠江新城区域集中供冷项目电价如有优惠,应及时降低供冷价格。

  区域集中供冷:指在特定区域内,根据总体的建筑物空调负荷规模建设独立的冷站,通过管道将冷冻水输送到不同的用冷建筑,以满足各个建筑物的空调负荷需要。

  珠江新城核心区:即黄埔大道以南、珠江以北、华夏路以东、冼村路以西的约1.4平方公里的区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