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急验“努尔丁尸首”身份

2009年08月10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尼西亚官方9日急召头号恐怖头目努尔丁穆罕默德托普妻儿,以提取遗传信息样本,验证前一日击毙的嫌疑人是否为努尔丁。印尼警方官员证实,这次围剿挫败了刺杀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的阴谋。

  急召妻儿

  印尼犯罪鉴证部门9日正努力获取努尔丁亲属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用于和遭击毙嫌疑人作对比,以确定其身份。
政府反恐顾问迪诺克雷斯邦说,努尔丁的一个妻子与数名孩子正赶往首都雅加达,以提供基因信息样本。

  除此之外,马来西亚官方也派人赶往雅加达,协助努尔丁身份辨认。努尔丁生在马来西亚,2001年,在马来西亚实施清剿恐怖分子行动中,他逃到印尼。

  克雷斯邦说,他认为此事的疑点在于,努尔丁身边保镖不会那么少,让他面对警方突袭时防御能力如此薄弱。

  警方发言人纳南索额卡纳说,DNA样本对比需要大约2星期。从尸体上提取的DNA样本眼下已送到雅加达一所警察部队医院。不过此前有官员说,只需要不到一星期就能做完对比。

  袭击阴谋

  在7日晚至8日上午的清剿行动中,警方除击毙一名疑为努尔丁的嫌疑人外,还击毙两名涉嫌策划汽车炸弹袭击的嫌疑人,缴获一辆装载爆炸装置的汽车。警察部队负责人班邦亨达尔索达努里说,缴获的汽车为一辆小货车,袭击目标是距离事发地大约5公里远的总统官邸。

  在攻下这座恐怖嫌疑人“安全屋”之后,调查人员发现,小货车上装有大约100公斤爆炸物,屋内还有更多制造炸弹的材料。

  达努里说,嫌疑人计划在17日印尼独立日时发动袭击,阴谋直接针对总统苏西洛。情报显示,努尔丁4月30日下令发动这一袭击,以报复印尼去年处决巴厘岛爆炸袭击者。

  不过国际危机研究组织在印尼的武装组织研究人员悉尼琼斯说,印尼不应认为找到这一汽车炸弹就彻底解除独立日安全风险。她说,疑似努尔丁的嫌疑人被打死地点与汽车炸弹发现地点相距400多公里,这说明武装人员分散各处,印尼方面应提高警惕。

  继续搜捕

  除了印尼方面,澳大利亚等国也对努尔丁是否真被击毙极为关心。由于印尼和澳大利亚距离较近,努尔丁策动的巴厘岛爆炸等袭击致使多名澳大利亚人死亡。努尔丁被认为参与了针对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的袭击。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眼下尚不能确定死的是努尔丁,因此不应掉以轻心,他会亲自和苏西洛通话。

  印尼反恐专家说,如果努尔丁的确被击毙,这对恐怖组织是个巨大打击,但如果击毙的不是努尔丁,印尼就应继续搜捕行动,不能放松警戒。(王丰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