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称汽车购置税有望进一步下调 1.0L以下取消

2009年08月10日0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有媒体报道,排量在1.8L-2.0L的中级车的购置税将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记者经多方了解,虽没掌握下调的具体幅度,但了解到这一政策将很快出台,下调范围还有可能扩大,此外,新能源汽车消费、二手车交易及汽车产品出口等方面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将于下半年密集出台。

  近日,对于哪些支持政策将出台,业界流传不同的几个版本: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透露,已建议有关部门,适当延长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视市场情况将进一步降低购置税;1.0L及以下车型的购置税有望进一步下调甚至取消;新能源汽车产销支持力度将加大,新政策有望很快出台等

  “车辆购置税的征收必须要改,现行的汽车消费税制,有不少是抑制消费的,这不符合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人士还称,由于目前的车辆购置税以汽车价格为税基,节能环保汽车纳税反而比普通汽车高,因此,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尽快出台也很有必要。

  据中国经济时报

  近期相关报道:

  汽车购置税有望再下调利好政策将密集出台

  1.4T 和1.6T将成车市主流 享购置税减半政策

  下调1.8-2.0L车购置税成泡影 持币待购或缓解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