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大型银行再推高风险产品引争议(图)

2009年08月10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纽约华尔街资料图片。 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中新网8月10日电 金融海啸在2008年席卷全世界,全球经济陷入几十年来最惨烈的大萧条。但华尔街的大型银行似乎很快忘了切肤之痛,又开始向客户兜售不牢靠的新一代金融商品。

  据台湾《中国时报》引述外电报道,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美国商业银行,近来推出的新衍生性金融商品就颇受议论。银行放款时,一般都是考量企业的信贷限额和短期利率。但这三家银行却把企业的信贷额度、短期利率和“信用违约交换”(CDS)这种波动幅度大且复杂的衍生性金融商品绑在一块。


  富国银行则把目标对准资金短缺的消费者,扩大推出高利率的“发薪日贷款”(paydayloan)融资。发薪日贷款向来是小型银行的主力业务,用意是提供上班族在领薪水前,有一笔可周转的资金。富国银行从1994年起跨足此领域。此外,部分银行也开始瞄准小额投资人,大力推销可能蕴含高风险的连动债。

  报道说,这些金融机构打的如意算盘是,一旦经济迈向复苏,这批金融商品的“钱”景势必看好。但美国政府、国会和消费者保护团体却忧心忡忡,生怕银行重蹈覆辙,无节制地放款给无力还款的借贷者,银行体系遭受重创并殃及美国经济的噩梦,难保不会重演。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