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热战“一对多” 五大基金公司上报ETF联接基金

2009年08月10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同时五大基金公司上报ETF联接基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随着近期股市震荡加剧,基金业创新大门再度开启:一对多专户业务“开闸”,备受关注的ETF联接基金也渐行渐近。

  中国证监会在8月7日晚间向业内发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多个客户资产管理合同内容与格式准则》,并将于2009年8月18日起施行该项准则。


  准则的出台,标志着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专户业务将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从目前看,多家公司都在“一对多”业务上大下功夫,预计未来的第一单竞争将高度激烈。

  曾经创下“一对一”专户业务第一单的交银施罗德基金,就表示将力争第一单。该公司专户理财部总经理沈斌透露,此次交银施罗德准备报送的一对多专户理财产品,是一款灵活配置类产品,股票、债券、新股申购比例均为0~100%,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都可以参加,委托的最低金额是100万元。

  据透露,目前国泰基金已经与多家银行渠道达成合作意向,个别渠道甚至已经完成客户预约工作,细则实施之日就将上报首批“一对多”产品。

  另悉,在第一单方面,有力的竞争者还包括银行系的基金,诸如建设银行控股的建信基金、招商银行下属的招商基金、中国银行下属的中银基金等都在“一对多”业务方面做了很多准备,有可能冲击第一单。

  在人员方面各家基金也做出强力配置,汇添富基金此前抽调精兵充实专户投资管理团队。易方达则表示,公司将任命邵红慧为“一对多”账户投资经理,根据招商银行发布的2009年第二季度私募基金绩效评估报告,邵红慧管理的企业年金账户在同类账户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种种迹象显示,专户“一对多”的开局将非常热烈。

  与此同时,备受市场关注的ETF联接基金渐行渐近,基金巨头积极备战抢夺第一单。据了解,目前国内已有包括华安、易方达、友邦华泰、交银施罗德和南方基金在内的五大基金公司上报了ETF联接基金。

  分析人士认为,ETF联接基金一旦推出,将在很大程度上改变国内ETF发展受限的被动局面,打开ETF巨大发展空间,推动ETF产品不断创新。有研究机构认为,ETF联接基金的推出首先预示着ETF将扩容,而从长远来看则更具意义,或将以其“中介角色”来完成ETF基金的异地挂牌。(记者周宏安仲文 王慧娟 吴晓婧 徐婧婧)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